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吃海鲜切记这4大禁忌

2017-05-31 14:10:13      

海鲜的味道很美味,总是受到很多人的喜欢,再者大家的生活水平好了,也买得起更多的海鲜了。所以很多人每顿都能吃上海鲜。但是大家可知道吃海鲜可是有禁忌的。下面赶紧去看看,这可是关系到自身的健康哦!

一、海鲜不宜下啤酒

食用海鲜饮用大量啤酒,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尿酸过多会沉积在关节或软组织中,从而引关节和软组织发炎。痛风发作时,不但被侵犯的关节红肿热痛,甚至会此起全身高热,状似败血症。久而久之,患部分关节逐渐被破坏,甚至还会引起肾结石和尿毒症。

二、虾类忌与维生素C同食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食用虾类等水生甲壳类动物,同时服用大量的维生素C,能够致人死亡。因为一种通常被认为对人体无害的砷类,在维生素C作用下,能够转化为有毒的砷。

三、关节炎患者忌多吃海鲜

海参、海鱼、海带、海菜等海产品中,含有较多的尿酸,被人体吸收后在关节中形成尿酸结晶,使关节炎症状加重。

四、海鲜忌与某些水果同食

鱼虾含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与某些水果如柿子、葡萄、海鲜、石榴、山楂、青果等果同吃,就会降低落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水果的某些化学成分容易与海鲜中的钙质结合,从而形成一种新的不容易消化物质。这种物质会刺激胃肠道,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因此,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海鲜的8大禁忌

贝类本身带菌量比较高,蛋白质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产生毒素,同时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败。不新鲜的贝类还会产生……详细>>

贝类海鲜细菌多别生吃 吃海鲜注意九大禁忌

众所周知,海鲜营养丰富,相对于红肉来说,吃海鲜更不易造成肥胖,因此备受广大女性青睐。海鲜虽好,不过吃的时候也需要注意,究竟吃海鲜有哪些禁……详细>>

吃海鲜禁忌

海鲜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热性比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之外,海鲜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3、……详细>>

秋季吃海鲜的禁忌

秋季是食补的好时节,讲求养生的人们往往喜欢食用海鲜。但是海鲜虽然味美且滋补,食用起来禁忌还是很多的哦。下面一起来看看海鲜饮食的一些禁忌吧……详细>>

男子狂吃海鲜腹泻不止 秋季吃海鲜有7大禁忌

如今正值秋季,可以说是吃海鲜的好时机。爱吃海鲜的你可要注意了,胡乱吃海鲜小心腹泻哦!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