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海鲜版麻婆豆腐

2017-05-31 11:52:39      

用料 :

豆腐 海虾

豆瓣酱 辣椒面

八角花椒

葱 姜

蒜 料酒

做法 :

1、 豆腐与冷水一起下锅,开后煮3-5分钟,看到煮出的水是黄颜色的即可,凉后切成小块备用。

2、 鲜的海虾也要与冷水一起下锅,开后煮5-6分钟,中途要撇去浮沫。

3、 煮好的虾捞出后放冷水中冲洗降温。

4、将不烫手的虾剥皮去虾线,与煮虾的汤一起备用。

5、 豆瓣酱、辣椒面(辣椒面是自制的:干辣椒用干布擦干净,然后放料理机里打碎即成)。

6、 油温放花椒、八角,小火炒香、颜色发暗后捞出。

7、 然后放入葱、姜、一大勺豆瓣酱,继续小火炒香。

8、最后放入适量的辣椒面,赶快的划拉几下,防止辣椒面焦糊颜色发黑,要用最小的火芯操作。

9、倒入煮虾的汤,汤底留渣弃之。

10、 大火煮开后,加入切成小块的豆腐,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烧煮至豆腐都胀大发胖。

11、 汤汁也减少一半时,加入虾仁、大蒜片、料酒,拌匀继续加盖中火煮至收汁即可(有豆瓣酱就不用放盐了,关键最后的汤汁要收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鲜麻婆豆腐的做法

汤汁也减少一半时,加入虾仁、大蒜片、料酒,拌匀继续加盖中火煮至收汁即可(有豆瓣酱就不用放盐了,关键最后的汤汁要收浓)。详细>>

川味十足 麻婆豆腐

大豆护颜美白又抗癌,饮食频道有篇文章就讲了大豆的十二种功效,所以我想要多吃点豆制品才好。豆制品中,什么好吃呢?我想到了豆腐,想到了大名鼎……详细>>

做麻婆豆腐放什么调料

麻婆豆腐(英文名:Mapo Tofu)也称为陈麻婆豆腐,是四川省地方传统名菜之一。制作原料主要有豆腐、肉末、辣椒和花椒等。 详细>>

麻婆豆腐怎么做

准备所需的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详细>>

多图详解 川菜名品麻婆豆腐的做法

每次做这道菜的时候,我都会妄想着当年的陈麻婆一定不是世俗贬义的**子,而是如这麻婆豆腐般白里透红、鲜嫩水灵,数粒淡淡的麻子洒落在凝脂般的……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