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喝葡萄酒能预防多种疾病 葡萄酒如何挑选与存储

2017-10-15 08:45:56      家庭医生在线

葡萄酒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高级饮品,工作了一天,来一杯葡萄酒,想想都很惬意,而且好喝的同时,还对我们的身体大有好处,具体有什么好处?如何挑选一瓶好的葡萄酒?又如何存储?小编今天一一为你介绍!

喝葡萄酒的好处

1、美容养颜

众所周知,红葡萄酒可美容颜,可直接喝,也可以直接外搽于皮肤表面,因为葡萄酒内含的果酸对人体的皮肤有美肤抗皱的作用。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预防心脑血管病红葡萄酒能使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升高,而HDL的作用是进行代谢,它可以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地把血胆固醇降低,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不仅如此,红葡萄酒中的多酚物质能够有效地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从而防止了血栓形成。虽然白酒也有抗血小板凝集作用,但几个小时以后就会出现“反跳”,从而使血小板凝集比饮酒前更加亢奋,但是红葡萄酒就不会有此现象的发生。在饮用了18个小时之后仍然能持续的抑制血小板凝集。

3、有助消化

葡萄酒助消化当喝完葡萄酒后,如果胃中留有60毫升—100毫升的葡萄酒,那可以胃液的形成的提高到120毫升,从而促进了胃的消化系统。

4、预防乳腺癌

喝红葡萄酒可防乳腺癌科学家说,从葡萄酒中提取的原花青素B二聚体是一种非常对于女性来说非常棒的自然物质,并且也可以通过人工提取来合成药物可以调节女性(女性食品)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来抑制乳腺癌,虽然这种原花青素B二聚体的自然物质没有人工合成药物的药力来的大,但是女性只要通过适量的饮用红葡萄酒也可以很好的预防乳腺癌。

5、有助抑制肺部疾病

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酒里含有一种自然化合物,名叫刃藜芦醇。这种化合物它能够帮助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能够有效地抑制造成肺部疾病的有害化学物质的产生。

如何挑选一瓶好的葡萄酒?

1、望,酒标(初级)

挑选葡萄酒最简单的就是可以选择比较出门的产区,例如美国纳帕谷、澳大利亚巴罗萨谷、新西兰马尔堡等,葡萄酒分级的话,一般情况下,而所标示的产地区范围越小,代表酒的分级越高,如同样是AOC葡萄酒,标示地区名梅铎克(Medoc)要比标示地方名波尔多(Bordeaux)更高级。而酒标之上标注了明星庄(Cru Bourgeois)和列级名庄(Grand Cru)的就要更高一级啦。

2、闻,品,平衡(中级)

葡萄酒品鉴有许多个维度,首先眼睛要看颜色的深浅与清澈,接下来鼻子要闻香气的浓郁程度分辨香气的类别,而在最重头的喝的环节,更有酒体、单宁、留香时间等不同的维度来打分。归根结底,这种鼻子与味蕾的品鉴能力,是一种由经验累积出来的品位。

3、思,用大脑分析葡萄背后的故事(高级)

针对的已经不是葡萄酒本身,而是酒的背后所蕴含的酿酒技艺、品种特点以及风土特征。

如何储存葡萄酒?注意这6大“度”

1、温度:通常适用于所有葡萄酒的最佳贮藏温度是12.7摄氏度,理想的温度波动区间在11.6℃到13.8℃之间。

2、适度:主要是因为橡木桶和橡木塞,葡萄酒的塞子基本上都是橡木制作而成,橡木塞需要一定的湿度保持饱满状态,如果湿度不够,橡木塞会逐渐变得干且脆化,容易让氧气进入,酒体也会随之变质,70%-75%是贮酒的最佳湿度。

3、亮度:避免强光,因为紫外线会对葡萄酒产生很大的伤害,同样会使得葡萄酒酒体快速的变质。

4、稳定度:特别是对于高年份的酒,它们最忌讳的就是剧烈的晃动,经过频繁晃动的年份酒的口感会大打折扣,所以记得让年份酒安静的躺着一个地方比什么都重要。

5、摆放角度:一般来说,我们在储藏葡萄酒的时候都要将葡萄酒倾斜放置,这样可以保持软木塞的湿度,防止气体流入。

6、通风度:葡萄酒对气味十分敏感,为了防止难闻的气味影响葡萄酒,应保证良好的通风。

日常喝不完的红酒可以换个小瓶子来保存,因为瓶中的酒越多,空气就越少,氧化就越慢,保存时间就会越久。如果您没有可利用的器具,也可以把原来的软木塞换头塞回去,然后放进冰箱保存(温度越低老化越慢),瓶身最好直立,以减少红酒与瓶中空气的接触面积,虽然有这些处理方法,但还是建议您越早喝完越好。

温馨提醒:虽然,饮用红葡萄酒的好处非常多,然而也有量的限制。专家认为,饮用红葡萄酒,按酒精含量12%计算,每天不宜超过250毫升,否则会危害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葡萄酒 挑选葡萄酒 喝葡萄酒的好处

喝葡萄酒讲究多 葡萄酒的禁忌

葡萄酒常常被人们认为是具有养生功效的,因此可以多喝或者随意喝,这样真的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吗?其实,喝红酒也是有所讲究的,如果饮用时搭配不……详细>>

如何挑选陈年葡萄酒

越好的葡萄酒就越禁得起陈年,市面上的葡萄酒90%以上是不能陈年的,最好在2年内喝掉。而有陈年价值的酒,一般价格就会比较昂贵。详细>>

如何挑选高品质的葡萄酒

有的进口葡萄酒仅售百元左右,有的却在数万元以上,也有的消费者疑问“进口酒与国产酒到底有什么区别?”排除商家弄虚作假,其中更多的原因还是在……详细>>

葡萄酒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喝葡萄酒的注意事项

葡萄酒是很多人走亲访友、招待客人的常备品,而且大家选购葡萄酒的时候,都会注意到葡萄酒宣传的功效,比如抗癌、美容养颜、软化血管的作用。在很……详细>>

葡萄酒能杀菌延缓衰老 喝葡萄酒要注意三“忌”

随着越来越多人的生活变好,葡萄酒也越来越受人欢迎。那么葡萄酒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喝葡萄酒有哪些禁忌?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