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冬季滋润补品 川贝雪梨炖银耳

2017-05-25 10:52:11      

随着季节转换,气候越加干燥。下面向大家介绍这款川贝雪梨炖银耳糖水。银耳有润肺、降燥、滋阴补肾、提神补血等功效,是冬季里不可或缺的滋润补品之一。雪梨清润,木瓜清甜,要是你觉得喉咙干干的,加上润肺功效极好的贝母,用冰糖作调味料,做成一盅甜蜜清润的糖水,必定能让冬季的干燥远离你和你心爱的家人们。

烹制材料

材料:雪梨 (1只)、水发银耳(30克)、贝母(5克)、木瓜

调料:白糖(适量)

烹制方法

将水发银耳去根、去杂质洗净,撕成小片。

将雪梨去皮,切成多块;木瓜挖起果肉,切块。

将银耳片、雪梨块同放在炖盅,加一碗半水。

贝母捣碎,放入炖盅内,大锅里烧开水,将炖盅放入笼蒸内。

取适量糖(最好是冰糖)调味后,隔水炖30~40分钟。

取出,即可装盘食。

怎样做好一碗雪梨炖银耳

*川贝在用之前,一定洗净后浸泡10分钟,再把浸泡的水倒掉,用新的清水来煮。否则用浸泡的水,会有一股苦味。

*如果可以的话,记得要将川贝先捣碎,这样功效可以发挥得更好。

*银耳要选择颜色微黄的,而不是白白的。浸泡银耳,只需要用清水浸泡即可,不用加其他的东西。用之前去掉根部的黄色硬结。

*选择雪梨很重要。雪梨有以下特征:表面有麻点,颜色呈金黄色,用手掂一掂,手感沉的比较好。河北产的雪梨品质比较好。

*雪梨有润肺润燥的功效,在制作时最好不要去皮去核,这样味道更好。

*炖川贝雪梨银耳,水开后大概需要小火炖30分钟。但如果家里有急用,用微波炉高火叮7分钟也可以,功效和味道一致,只是没有长时间煲煮的那么粘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滋阴养颜补品

仙人粥:取红枣20颗,制首乌30克、粳米60克,用竹片刮去首乌皮,切片煎取浓汁去渣,将浓汁同粳米、红枣于砂锅内煮粥,熟时加适量红糖,早晚……详细>>

冬季补品枸杞“遇见”羊肉

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天气寒冷,吃上一顿羊肉火锅,既滋补又暖和,是许多朋友的最爱。但是……详细>>

冬季进补要按体质对号找补品

中医学将虚证分为阳虚、阴虚、气虚、血虚等类型,在确定自己选择哪种进补方式之后,读者朋友也要针对自身的体质,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品种。中医师介……详细>>

冬季进补按体质找补品

中医学将虚证分为阳虚、阴虚、气虚、血虚等类型,在确定自己选择哪种进补方式之后,读者朋友也要针对自身的体质,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品种。中医师介……详细>>

解析廉价补品雪耳的养生功效

雪耳也叫银耳,或者白木耳,粤人多称为雪耳。雪耳曾为菌中珍品,但现时采用人工培植,价钱已相当便宜,幸好滋阴益肺、美白润肤、益气清肠等功效还……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