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吃橙子能预防疾病

2017-05-25 10:15:42      

1、预防贫血

它包含的维生素C有助于身体更好的吸收食物和营养补充剂中的铁。

2、治疗风湿

将风干的橙籽放入锅中焙炒,焙炒时注意不要炒焦,但尽量将油分炒干。将炒好的橙籽打成粉末,用开水冲服,每次3~5克,饭后饮用。长期坚持能在一定程度上治疗风湿。

3、预防初生儿出现脊柱裂

这种水果包含大量水溶性B族维生素,因此能够有效防止胚胎形成缺陷导致的脊柱裂。橙子帮助保持同型半胱氨酸处于较低水平。同型半胱氨酸是一种血液中的氨基酸,已知同型半胱氨酸水平高与心脏和心血管疾病有紧密联系。橙子包含的叶酸有助于降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此外,美国医疗协会还发现每天喝橙子等柑橘属果汁可以降低中风发作风险。

4、抗癌防癌

吃橙子的好处首先就是抗癌了,橙子有抗癌效果。如果长期食用橙子的话,借助橙子中的抗癌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肠胃中的亚硝酸盐物质,同时橙子中的硒和硫这两个物质也对预防癌症有积极作用。因此建议大家长期少量的食用些橙子,可以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抗癌防癌都有所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番茄真能预防疾病吗?

前列腺增生的病因医学界本身还在探索中,所以并没有充分研究证据证明吃番茄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增生。但已经发现的是,吃较多番茄能降低PSA(前……详细>>

适量吃肥肉可以预防疾病

爱漂亮的妹纸们,一般都不吃肥肉,认为吃肥肉不但会长胖,还会还容易得高血压。其实不然,适当的吃些肥肉是有益自身健康的,肥肉不仅是一种健康长……详细>>

冬季吃山药进补且预防疾病

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滋肾益精的作用。况且,冬季蔬菜水果比较少,价格比较贵,食用山药可以摄取维生素,代替蔬菜水果,但山药切记不……详细>>

九种可以预防疾病的食物

病从口进,由此可见饮食对身体们健康有极大的影响,吃好了可防病治病,没吃好则容易惹病缠身。下面介绍9大健康食物有防治疾病作用。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