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香菇薏米抗癌的方法

2017-05-25 09:34:12      

癌症已经成为我们人类的一个安全的隐患,我们很多人面对癌症的时候都是没有什么对策的,其实我们可以吃一些抗癌的食物,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说说香菇薏米来抗癌。

原料:250克、生薏米50克、香菇50克、油豆腐3块、青豆半小碗、油、盐各适量。

制法:温水发香菇,香菇浸出液沉淀滤清备用;香菇、油豆腐切成小块。将粳米、薏米、香菇、油豆腐、香菇浸出液等加入盆中混匀,加油盐调味,撒上清豆上笼蒸熟即可。

用法:连服15天。

功效:理气化痰。

主治:为美味珍肴,有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化痰理气等功能;薏米助其健脾利湿,清热排脓。二者均为抗癌佳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癌佳品:香菇薏米饭

取生薏米洗净浸透心;温水发香菇,香菇浸出液沉淀滤清备用;香菇、油豆腐切成小块。将粳米、薏米、香菇、油豆腐、香菇浸出液等加入盆中混匀,加油……详细>>

薏米的食用之香菇薏米饭

香菇中含有多糖类物质,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强机体的抗癌作用。如肿瘤切除患者常食香菇,可以预防肿瘤的复发与转移。详细>>

薏米香菇粥

营养香粥是大多数宝宝的最爱,在这里,告诉妈妈们制作一款既美味,又营养丰富的幼儿食谱,名叫薏米香菇粥,一起来学习下吧。 食物原料:薏米80……详细>>

香菇有抗癌的功效吗

香菇中含有一种“β-葡萄糖苷酶”的物质,可加强机体的抗癌作用,抗癌率达80%-95%,对多种恶性肿瘤如白血病、食管癌、胃癌、肠癌、肺癌、……详细>>

香菇有抗癌的功效吗

香菇中含有一种“β-葡萄糖苷酶”的物质,可加强机体的抗癌作用,抗癌率达80%-95%,对多种恶性肿瘤如白血病、食管癌、胃癌、肠癌、肺癌、……详细>>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