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心肌缺血能吃辣椒吗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

2017-05-24 17:22:59      

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

辣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功能,但吃多了容易使肺气过盛,耗伤气阴,导致免疫力降低而罹患感冒,出现咽喉干痛、两眼红赤、鼻腔烘热、口干舌痛以及烂嘴角、流鼻血、牙痛等上火症状。湿热过重的人过食辛辣易加重体内湿热,表现为皮肤痤疮、血压升高、痔疮加重和鼻出血等。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呢?以下几种人群最好不要吃辣椒,下面带你看看。

1、心脏不好的人

辣椒中的辣椒素会使循环血量增加,心跳加快,诱发心动过速。因此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少吃辣椒,否则会妨碍病情的好转。

2、肾不好的人

人的身体肠道很复杂,偏偏辣椒素就必须得通过肾脏排泄的,所以有肾病的人尽量要少吃辣,最好不吃。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3、慢性胆囊炎患者

患有慢性胆囊炎者应忌食辣椒、白酒、芥末等辛辣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易造成胆囊收缩、诱发胆绞痛。

4、胃酸过多者

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导致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5、便秘者

辣椒素具有刺激性,会加重便秘症状。痔疮患者进食后还可能引起痔静脉充血和水肿,导致疾病恶化,诱发肛门脓肿。

6、瘦人

瘦人不宜吃辣椒,因瘦人常有咽干、口苦、烦燥易怒,如果食用辣椒,不仅加重上述症状,而且易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严重时会发生疮痈感染等。

7、热症者

有发热、便秘、鼻血、口干舌燥、咽喉肿痛等热症者,吃辣会加重症状。

8、患口腔溃疡的人

辣椒刺激性较大,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久病不愈

9、孕产妇

这类人群食用辣味食物,会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也会因哺乳,而使婴儿出现上述症状。

10、眼病病人

有角膜炎、红眼病等问题的人如果吃了辣椒,很可能会造成眼皮肿胀、眼睛发烫甚至眼压升高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营养价值高 但这四类人不适合吃辣椒

很多人觉得吃辣椒会上火,但是其实辣椒对人体也有很多的好处。你知道辣椒的营养价值与吃辣椒的好处有哪些吗?哪些人不适合吃辣椒?详细>>

哪些人群是不适合吃辣椒的

辣椒是我们日常饮食中极为常见的调味品,也受到大多数人的喜爱。有8种人是不宜吃辣椒的。辣椒中的辣椒素会使循环血量增加,心跳加快,诱发心动过……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辣椒?7类人群要远离辣椒!

在生活中总有一部分人无辣不欢,特别喜欢吃辣的食物,尤其是对于南方的人群来说,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辣,尤其是这七种人。详细>>

哪些人不适宜吃辣椒

在食管癌、胃癌患者中,长期食用辣椒的人,占有相当大的比例。现在有点害怕了,辣椒是好吃,吃多了、吃的太辣了,确实会伤害身体,尤其是北京这种……详细>>

什么人不适合食用辣椒?

谈起辣椒,不同地区的人有不同的情结, 对于“老广”来说, 常会望而生畏,因为其食用后容易热气、上火,吃完后喉咙肿痛者有之,大便秘结者有之……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