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低血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半乳糖血症胰岛素瘤小儿慢性肾功能衰竭老年人慢性肾功能衰竭糖原积累症

荔枝吃多了怎么办

2017-05-24 17:09:18      

在我国民间素有“荔枝上市,百果让位”之说,可见荔枝实乃夏日百果之冠。不过千万不要因为大量食用鲜荔枝会对身体产生危害。那么,荔枝吃多了怎么办?我们应该适当的进行一些措施来保护身体,例如喝点蜜糖水或凉茶来缓解病情。下面给朋友们分享一些经验。

荔枝吃多了会引发上火或突发性低血糖等症状,可采用以下办法缓解:

1、荔枝火气大,有些人吃多了会上火,烂嘴巴或流鼻血,此时可以喝一些淡盐水或蜜糖水来缓解病情。

2、在吃荔枝前或吃完后,喝一点盐水或者凉茶、绿豆水、冬瓜水、生地汤等有预防上火和低血糖的功效。

3、因进食荔枝而引起低血糖者,要适量补充糖水,症状严重者应及时送医院进行治疗。

4、吃荔枝后,如果出现饥饿、无力、头晕等症状,是大量食用荔枝后果糖过多,使葡萄糖相对较少而产生的突发性低血糖,要赶紧口服糖水或糖块,一般多能很快恢复。

5、如果出现抽搐、瞳孔缩小、虚脱或休克等“荔枝病”重症者,应及时送医院治疗,静脉推注或静脉点滴50%的葡萄糖及对症治疗,可迅速缓解症状,治愈后不留后遗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榴莲吃多了怎么办

如果不慎榴莲吃过量,以致热痰内困,呼吸困难、面红、胃胀,建议不妨立即吃几个山竹化解。因为山竹属至寒之物,可克制榴莲之热。还有,也可用榴莲……详细>>

杏仁吃多了怎么办

对于肠胃虚弱的人,医生建议最好要少吃杏仁。杏仁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对于婴儿和大便溏泻的人则可导致或加重腹泻。对于杏仁引起的这些轻度的不适症……详细>>

夏天荔枝吃多易上火 荔枝的食用禁忌

在夏天,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荔枝,可是荔枝吃多了却会上火,所以不可多吃。荔枝如果适量的食用是可以对我们的健康有所帮助的,因为荔枝富含多种的功……详细>>

汤圆吃多了怎么办 这些水果有助于消化

重点推荐山楂。山楂,性微温。中医认为山楂既能消肉类食积,又能活血化瘀,是常用的助消化、活血通脉的药物。现代药理也发现,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杏仁吃多了会怎么样?

中毒者初期会觉口内苦涩、流口水、头晕、恶心、呕吐、心慌、四肢无力;继而心跳加快、胸闷、呼吸急促、四肢肢端麻痹;严重的,可出现突然晕倒、呼……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