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茄汁蘑菇鱼块

2017-05-22 15:15:11      

原料:

龙利鱼或鲷鱼片1大片(约250克)。

副材料:

番茄2个、圆蘑菇5-6朵、青椒1个、洋葱1/2个、蒜末少许。

调味料:

a、腌料:盐1/4小勺、绍兴酒1小勺、胡椒粉少许、蛋白1大勺。

b、番茄酱1大勺、盐少许、糖1大勺、水淀粉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鱼肉切成小块,加入绍兴酒、盐、胡椒粉和蛋白混合抓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番茄烫一下去皮切块,蘑菇、青椒洗净切片,洋葱切小片,蒜头切末备用。

3、将腌好的鱼块表面均匀沾裹薄薄一层淀粉,或者面粉和淀粉混合的粘粉。

4、起油锅,烧热油,用中火将鱼块炸成金黄色,捞起,沥干油备用。

5、倒岀炸油,保留约2大勺底油,爆香洋葱、蒜末。

6、依次放入番茄块和蘑菇炒香。

7、加入番茄酱炒出香味、再加一点水和盐糖调味,大火煮滚后略煮,等汤汁收浓放入青椒拌炒,淋入一点水淀粉来调整汤汁的浓稠度。

8、最后倒入油炸过的鱼块在锅内拌两下,根据自己口味撒一点胡椒粉即可起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茄汁鱼的做法

茄汁鱼的做法?婚前婚后,女人一样可爱、详细>>

茄汁蘑菇

茄汁蘑菇 详细>>

茄汁菜花做法

菜花洗净择成小朵、下开水锅焯水捞出备用。小葱切葱花。锅内倒油,油热后放入葱花炒香。详细>>

忆友饭 茄汁焗饭

白饭2碗、洋葱半个、蕃茄1个、蘑菇4、5个、熟的熏香肠2根、青豆、Mozzarella起司丝、盐、黑胡椒粉、番茄酱。 详细>>

茄汁扒鲍鱼做法

用料 :鲍鱼 、番茄沙司;蚝油 、糖;油菜、 大蒜;葱姜 、蒸鱼豉油;油;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