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多吃猕猴桃可以补充维生素C

2017-05-22 15:01:58      

猕猴桃是含维生素C最丰富的水果,因此常吃猕猴桃可以在不知不觉中起到美白的作用。

而且,猕猴桃外用美容效果也不错。洗过脸后,用去皮后的猕猴桃均匀涂抹脸部并进行按摩,对改善毛孔粗大有明显的效果。

猕猴桃中含有特别多的果酸,果酸能够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地消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

对爱美的女士来说,猕猴桃是最合适的减肥食品,因为它虽然营养丰富但热量极低,其特有的膳食纤维不但能够促进消化吸收,还可以令人产生饱腹感。

因此,猕猴桃是减肥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

但是,猕猴桃性寒,因此不宜多食,尤其是脾胃虚寒者应慎食,腹泻时不宜食用。

另外,由于猕猴桃中维生素C含量较高,易与奶制品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不但影响消化吸收,还会使人出现腹胀、腹痛、腹泻,因而食用猕猴桃后不要马上喝牛奶或吃其他乳制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猕猴桃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对人体的不可或缺性,早以被人们所证实。水果是我们摄取维生素最好的食物,每次说到补充维生素的时候,浮现在人们脑海中的第一个印象常常就……详细>>

吃猕猴桃比服维生素C片效果更好

新西兰一项新研究发现,如果需要补充维生素C,吃猕猴桃可能比服用维生素C片效果更好。 详细>>

吃猕猴桃比服用维生素C片效果更好

研究人员将患有维生素C缺乏症的实验鼠分成两组,一组被喂食猕猴桃,另一组被喂食含有等量维生素C的补充剂。一个月后的检测发现,与食用维生素C……详细>>

春季补充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具有减压、增强免疫力、抗癌的作用。当承受强大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的维生素C,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详细>>

维生素C美容养颜?多吃哪些食物能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属于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水果和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另外在氧化还原代谢反应中起着调节功效,当缺乏维生素C时会引起坏血病。合理的补充……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