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南瓜的营养价值

2017-05-22 14:01:27      

南瓜口感香甜,炒菜、熬粥、南瓜饼都十分好吃,被许多人喜爱。南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南瓜也有很多食疗的功效,南瓜可以怎么样吃,吃南瓜也有一些禁忌,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

南瓜的营养价值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活性蛋白等营养物质。常食南瓜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促进人体骨骼发育,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南瓜对于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症有缓解功效,还能够祛热除湿,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保护胃肠粘膜等作用。南瓜还能消除体内存在的致癌物质,保护身体内脏器官不受癌细胞侵害。

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南瓜也有食疗的功效。肥胖者、糖尿病患者一般对甜食需要忌口,南瓜不仅味道香甜,对于肥胖、糖尿病等病症都有改善作用,是这类病患者的最佳食品。小儿百日咳、产妇乳汁不足,多吃南瓜均可有改善。南瓜性温,平时有体寒症状的,多吃南瓜会有改善。

南瓜非常容易保存,常温下可以放置1到2个月的时间。南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就连南瓜的皮和瓤都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吃的时候最好可以一起食用。南瓜可以蒸着吃,也可以煮着吃,炒着吃一样很美味,煮粥时放上点南瓜味道更甜美。南瓜饼也非常好吃,可以作为下午茶时的小甜点。

南瓜的营养价值高,适合大部分的人群,但是也有部分人群不适应吃,南瓜在吃的时候也有禁忌。有胃热、体内湿热气严重者不宜吃南瓜,脚气患者以及有黄疸症状的人也不能吃南瓜。南瓜切忌不能与羊肉同锅煮食。

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又味美,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口感香甜,炒菜、熬粥、南瓜饼都十分好吃,被许多人喜爱。南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南瓜也有很多食疗的功效,南瓜可以怎么样吃,吃南瓜也有一……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

很多人都不喜欢吃南瓜,因为南瓜的有一股味道。可是南瓜的不仅营养价值丰富,而且还具有补中益气,消炎止痛,解毒杀虫,降糖止渴的功效。赶紧来看……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

多糖类:南瓜多糖是一种非特异性免疫增强剂,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细胞因子生成,通过活化补体等途径对免疫系统发挥多方面的调节功能。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和烹饪窍门

你是否喜欢吃南瓜呢?南瓜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的很多好处也许是你不知道的,这样就会错过一种健康养生的食物哦。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南瓜的营……详细>>

南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南瓜味甘适口,是秋季的瓜菜之一。南瓜甜饼是大家都很喜爱的甜品之一,南瓜既当菜又代粮。南瓜的营养价值丰富,经常吃南瓜还可以防病治病,对人体……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