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多吃芹菜的6大好处

2017-05-22 13:59:41      

芹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历代医学文献都认为芹菜有甘凉清胃,涤热祛风,利口齿、咽喉,明目和养精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等功用。中医临床表明,芹菜是治疗高血压和因高血压引起的一些疾病的有效药物,对防治糖尿病、贫血、小儿佝偻症、血管硬化和月经不调、白带过多等妇科病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1、 芹菜中含有较多的黄酮类化合物,尤以叶中含量丰富,具有降血压、降血脂、保护心血管和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2、 经常吃些芹菜,对于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增强人体抵抗力,都大有益处。尤其是在寒冷干燥的天气,人们往往感到口干舌燥、气喘心烦、身体不适,经常吃些芹菜有助于清热解毒、祛病强身。

3、 肝火过旺、皮肤粗糙者及经常失眠、头痛的人可适当多吃些芹菜。

4、 芹菜含有挥发性的芳香油,香味诱人,吃芹菜对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大有好处。

5、 芹菜含有丰富的纤维,有较强的清肠作用,能带走肠内有害于人体的物质,甚至使致癌成分排出体外。所以,芹菜被当做是减肥、美容的佳品。

6、由于芹菜富含矿物质,所以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少年儿童以及孕妇、正在哺乳期的妇女,更宜多吃芹菜,以增加体内的钙和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多吃的6大好处

美味诱人的牛肉你爱吃吗?牛肉不光好吃,多吃牛肉还会给人们带来以下10大好处呢!详细>>

不喜欢吃芹菜?看了这几大好处会爱上吃芹菜

今天要说的蔬菜是芹菜。因其长相以及味道确实不太好,因而使得很多人即便是知道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蔬菜也并不喜欢吃 。今天就来同大家说说芹菜都……详细>>

多吃芹菜好处多

芹菜味甘苦而性凉,所以有清热解毒生津的功能,可以明显缓解因为气候干燥、上火等引起的口干舌燥。还有像气喘心烦、头痛、食欲不振等等,芹菜都能……详细>>

孕妇吃芹菜好处真不少 孕妇吃芹菜注意事项

芹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等等,吃芹菜不仅可以滋润肠胃,促进消化,利尿除湿,还可以安神降压,美容养颜,养血……详细>>

多吃西红柿的9大好处

西红柿营养非常丰富,平常多吃西红柿会给你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K,维生素B6,叶酸,钾,镁,……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