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夏天要减肥 推荐4款夏季营养减肥餐

2017-05-28 08:53:1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减肥,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减肥可以说是副作用最小的一种。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吃什么可以有效减肥,就来一起往下看看今天为大家推荐的几款减肥营养餐,快学起来吧。

夏天减肥营养餐

香菇豆腐

材料:豆腐300克,香菇3只,榨菜、酱油、糖、香油、淀粉适量。

做法

将豆腐切成四方小块,中心挖空;

将洗净泡软的香菇剁碎,榨菜剁碎,加入调味料及淀粉拌匀即为馅料;

将馅料酿入豆腐中心,摆在碟上蒸熟,淋上香油、酱油即可食用。

功效:香菇可降低胆固醇,豆腐有利减肥。

豆腐冬菇鲮鱼滑汤

材料:鲮鱼鱼骨、鲮鱼滑、干冬菇、豆腐和姜葱。

做法

先将冬菇泡软后洗净,然后切片。

把鲮鱼滑挤成球状,豆腐切成小块,姜葱切丝。

在锅里放油,等油烧开后放进鱼骨和鲮鱼滑翻煎,闻到香味后放进剩余的其它材料。

煮20分钟,加入盐和味精调味,香喷喷的鱼汤就可以出炉了。

功效:豆腐低脂高蛋白,而且不含胆固醇,是减肥美容的圣品。而且冬菇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可以加快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从而减少脂肪的积聚。

苹果苜蓿芽手卷

材料:紫菜手卷皮一张、苹果半颗、芦笋三根、苜蓿芽少许、优格一匙。

做法:

苹果切成长条状,芦笋入沸水稍微烫熟,放凉备用。

将紫菜皮卷成筒状,塞入一半的苜蓿芽垫底。

接着放入苹果条、芦笋,再将剩下的苜蓿芽放上去,淋上优格即成。

功效:果酱不含脂肪、无胆固醇,而且一杯果酱含有的纤维含量相当于一杯糙米。

燕麦片粥

材料:燕麦片50克。

做法

将燕麦片放入锅内,加清水待水开时,搅拌煮至熟软。

或以牛奶250毫升与燕麦片煮粥即可。

功效:每日一次,早餐服用。具有降脂、减肥作用,适用于肥胖、高脂血症、冠心病患者及健康者日常保健用。

杏仁芝麻奶

材料:杏仁50g、白芝麻30g、黑芝麻40g、 牛奶 250mlg、枸杞适量。

做法

杏仁、芝麻打磨成粉,兑入牛奶加枸杞即可。

功效:窈窕瘦身、润肤养颜。

意识几款减肥营养餐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饮食 吃什么能减肥 减肥吃什么好

素食减肥有方法 推荐素食营养食谱

有效人认为只要不吃肉,吃素食就能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吃素食减肥不仅要讲究方法还要避免误区,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健康的素食减肥。下面一起……详细>>

冬季瘦身必备冬瓜 7款冬瓜减肥餐推荐

进入冬天,食量会变大,成天坐着的办公族,冬季减肥吃什么?冬季减肥吃冬瓜!冬瓜有利尿、消水肿的作用,而且还有利于消化,它能够排出体内多余水……详细>>

夏天减肥需合理饮食 减肥食谱推荐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减肥的时候总是一味的节食或者不吃主食,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夏天减……详细>>

4款减肥茶推荐

双乌瘦身茶能够加快肠胃的蠕动速度,将体内多余的废物尽快排除体外,还能润肺清热最适合秋季减肥饮用,另外此款减肥茶中的冬瓜能够改善体内的水循……详细>>

减肥多运动就好?减肥几大误区和饮食推荐

相信有很多的肥胖人士都认为减肥只要多运动就行,从而不注意饮食。专家表示,即使每天多增加运动量,但只要多增加饮食,你辛辛苦苦的减肥成果,便……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