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推荐两款橙子的美味吃法

2017-05-16 17:26:26      

推荐两款橙子的美味吃法

橙汁冬瓜球

材料:冬瓜500克、食盐1小撮、橙汁350毫升、白砂糖1勺、白醋1勺、水适量。

做法:

1、将冬瓜洗净,削去冬瓜皮去除瓜瓤部分,用果肉挖肉匙将冬瓜肉挖成一个个半球形;煮滚一锅清水,将冬瓜球倒入锅中。

2、将冬瓜球煮熟(约7-8分钟)后捞出,浸入冰水中迅速冷却,捞出沥水备用;将锅中煮冬瓜的水保留约3汤匙的量,其余部分倒掉,将白糖、白醋、1小撮盐倒入水中煮滚,熄火摊凉备用。

3、将橙汁倒入锅中,与糖醋汁水搅匀;将控水后的冬瓜球放入保鲜盒中,将混合橙汁倒入浸没瓜球,加盖密封后放入冰箱冷藏,冰镇后食用口感更佳。

橙子蒸蛋

材料:橙子若干个,鸡蛋若干个(2个鸡蛋大概可以做3个左右),糖,橙子汁。

做法:

1、橙子外皮洗净,切去一部份,用勺子将橙子挖干净,橙子汁备用。

2、碗内打入鸡蛋,加入橙子汁和糖,搅均匀。

3、将鸡蛋糊放入橙子壳。盖上切下来的橙子皮,用牙签固定好。

4、上锅隔水蒸10分钟左右。

5、待蛋糊熟透之后,取出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款橙子的美味吃法

将冬瓜球煮熟(约7-8分钟)后捞出,浸入冰水中迅速冷却,捞出沥水备用;将锅中煮冬瓜的水保留约3汤匙的量,其余部分倒掉,将白糖、白醋、1小……详细>>

豆渣的吃法:两款营养又美味的豆渣美食

现在很多巧手主妇选择在家自己磨豆浆,可剩余的豆渣不知道怎么处理,往往就扔掉了,很是可惜。其实磨完豆浆后,大豆中有一部分营养成分还残留在豆……详细>>

推荐山药的四种吃法既美味又养生

说起山药,我们都知道它是药食同源的一种食物,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因此山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它的烹饪方法也很多,不同的做法对营养保……详细>>

夏天吃竹笋好处多 推荐2款美味吃法

夏天吃竹笋有哪些好处呢? 夏天是适合吃竹笋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功效和作用。而夏天吃竹笋的方法是怎样的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竹……详细>>

猪腰有哪些家常吃法?推荐4款猪腰美味食谱

猪腰怎么吃最美味呢?通常我们都会用猪腰来煲汤或者爆炒,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不同的吃法吗?猪腰不仅要讲究吃法,还要注意选购,这样才能吃到又……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