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芒果养生偏方

2017-05-16 16:49:30      

芒果养生偏方

1、治慢性咽炎、声嘶、晕船呕吐:鲜芒果1个生食。或芒果2个切片煎水服,每日2次。

2、治烦热口渴:鲜芒果1-2个生食。或芒果片30克,芦根30克,天花粉30克,知母15克,水煎服,每日2次。

3、治疝气痛:芒果核50克,柴胡9克,川栋子9克,白芍30克,枳实9克,荔枝核30克。水煎服,每日2剂。

4、治闭经:芒果1个,生食。或芒果片20克,桃仁9克,红花9克,当归9克,赤芍9克,熟地30克煎服,每日1剂。

5、治慢性咽炎:患慢性咽喉炎、音哑,用芒果煎水,代茶饮用,可去炎消哑,使嗓音甜润。

6、治多发性疣:芒果肉1~2枚,分早晚两次服用,能治愈多发性疣,若取果皮涂擦患处,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芒果如何催熟?青芒果的功效

青芒果要如何催熟呢?渐渐到了芒果上市的季节,有些人喜欢购买青芒果然后自行催熟再食用。那么,青芒果催熟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青芒果的营养价值又……详细>>

夏日芒果好诱人 吃芒果的禁忌你知多少

芒果受到不少人的青睐,适量的芒果有着较多的食疗作用,但其食用禁忌也是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的。详细>>

春季正是芒果季节 吃芒果的5大注意事项

时下正值芒果上市之时,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详细>>

芒果好吃又营养 你可以吃芒果吗

此时已经是芒果上市的季节了,我们在市面上轻易就可以买到芒果。芒果不仅味道独特,所含有的营养和功效也是其他水果所没有的。但是,有很多人是不……详细>>

春末芒果上市 看芒果功效有哪些

春天已经接近尾声,芒果也开始上市了,那芒果有什么样的养生功效呢?下面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