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季正是吃橙子的大好时节

2017-05-16 16:19:08      

秋季正是吃橙子的大好时节

橙子酸甜可口,是秋冬季节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营养师介绍,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秋季正是吃橙子的大好时节。 橙子属于柑橘类水果家族,含有丰富的果胶、钙、磷、铁及维生素B1、B2、C等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

中医认为:橙子有生津止渴,疏肝理气、通乳、消食开胃等功效,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现代医学研究认为:橙子中维生素C、胡萝卜素的含量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降低胆固醇和血脂,对皮肤干燥也很有效,非常适合在干燥的秋冬季节食用。

橙子皮内含有的橙皮素还有健胃、祛痰、镇咳、止逆和止胃痛等功效,特别适合孕早期妇女食用。 不过,营养师提醒,只有在营养平衡的基础上,各种食物对健康的促进效果才能充分体现出来。

不能因为本来爱吃橙子,因为追求营养更是每天都吃上几斤,那样容易患上橘皮病,使人皮肤发黄。此外,空腹吃大量柑橘类水果还会对胃产生刺激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是吃蟹好时节 吃螃蟹讲究有哪些

秋季正是螃蟹最为新鲜肥美的季节,在这时,青蟹、梭子蟹、大闸蟹、花蟹,各种类型的螃蟹全都新鲜上市,对于孜孜不倦追去美食的“吃货们”来说,必……详细>>

秋季吃螃蟹好时节 食用需避开8禁忌

秋季可以说是吃螃蟹的好时节,膏肥蟹黄。但是吃螃蟹前,有一些禁忌你可要提前知道,这样才可以吃蟹无忧,享受美味。详细>>

吃橙子5大好处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详细>>

吃橙子的好处 怎样才是正确吃橙子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详细>>

常吃橙子5大好处

鲜橙果实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P及有机酸,能保护细胞、增强白细胞活性、抵抗自由基,对人体新陈代谢有明显的调节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