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秋季补钙好时节 这些孩子要补钙

2017-04-10 15:41:02      

这些孩子需要多补钙

1、户外运动少的幼儿,或者忙于学业没有时间进行户外运动的青少年,因为不能自身合成维生素D,钙无法吸收,只能额外补充维生素和钙补充。

2、早产儿、双胞胎、冬天出生的孩子以及生长过快的孩子,很容易出现钙摄入不足、生长发育缓慢的现象。

3、长牙或者换牙期间,孩子需要大量的钙来帮助牙齿生长,日常饮食中获取的钙可能无法满足其身体需求。

4、挑食、厌食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营养不合理、不全面,也容易钙摄入不足,这类儿童需要额外补钙。

5、生长高峰期的青少年正值长个子的时候,此时要适当增加钙的摄入,帮助骨骼地发育。

哪些时期需要补钙

婴幼儿期:婴幼儿期的小孩子没有太多的户外运动,晒太阳的机会也很少,缺乏自身生成维生素D的条件,所以不利于钙质吸收,这个阶段不仅要补钙,还需要补充维生素D才有利于宝宝生长。

儿童到青少年期:这个阶段的孩子处于生长发育的高峰,每天都需要大量的营养素,孩子户外运动并不缺乏,但是由于生长快速,需要很大剂量的钙,日常的食物几乎无法满足孩子的需要,所以需要额外补充钙制剂。

青年期:20-30岁之间身高虽然不再有太大变化,骨骼虽然不大增长但是会变粗,人也会长得得更加结实,所以仍然不能缺钙。

壮年期:虽然壮年期间身体不再生长,骨密度也达到顶峰,但是钙质会逐渐流失,老年之后容易造成骨质疏松,所以这段时间一定要注意饮食,钙摄入不足的情况下也要适当补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补钙要选对食物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很多家长都会犯愁,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一定要了解儿童补钙吃什么好,小编给您提供儿童补钙吃什么好系统建议。 详细>>

夏季是补钙的好时节

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夏天宝宝要如何补钙呢?详细>>

什么时候给孩子补钙最好? 要正确的给孩子补钙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身高和体重也会快速的增长,身体所需要的钙元素也会随之增加,如果钙元素缺乏的话就会引起孩子出现佝偻病、降低抵抗力、枕秃等……详细>>

孩子补钙吃什么好补钙食品

钙是人体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对于正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相信家长都很关注孩子补钙的问题,平时除了让孩子多对吃高钙食品外,最好还要以食补……详细>>

虾皮补钙好?这些食物才是补钙高手

牛奶的营养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也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最难得的是,牛奶是人体钙的……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