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多吃橙子不易得胆结石

2017-05-16 16:19:08      

春季健康指南:多吃橙子 不易得胆结石

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

妇女容易患胆囊结石,这是因为雌激素会使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导致其中胆固醇浓度过高而形成结石。

而橙子对减少胆结石的发生会起到明显作用。因为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盐,从而使胆汁中胆汁酸盐的浓度下降,两者聚集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减少。

另外,橙皮中所含有的果胶也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地随粪便排出体外,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橙子少得胆结石

橙子中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一直都是很多人爱吃的水果。但对于女性来说,多吃橙子还有一个令她们意想不到的好处,就是减少胆结石的发病率。详细>>

女性多吃橙子有助预防胆结石

胆囊结石是指发生在胆囊内的结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病。随年龄增长,发病率也逐渐升高,女性明显多于男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详细>>

橙子橄榄油 胆结石患者宜多吃8种食物

胆结石吃什么好呢?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多注意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这样才会对病情有所帮助。在这里,不如就为胆结石患者总结一些饮食上的宜与忌……详细>>

不吃早餐易得胆结石

一夜睡醒,体内储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尽,这时极需补充能量与营养。然而不少上班族由于起床太晚,干脆不吃早餐,这样对健康的影响你可知道有多少……详细>>

多吃腊肉小心患上胆结石

腊肉多为猪肉腌制而成,根据猪的不同部位,肥肉分量最少的里脊肉,每百克也要含55毫克的胆固醇,而每百克肥猪肉更是含109毫克胆固醇。高含量……详细>>

  • 许瑞云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