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吃橙子的好处冬季食橙解毒解酒还强体

2017-05-16 16:05:10      

冬季到了,也到了黄灿灿的橙子和橘子上市的季节了,我们应该知道,橘子属于温性的食物,而橙子属于凉性的食物,所以,在冬季,我们食用橙子能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上火问题的出现。

橙子为芸香科植物香橙的果实。别名橙、黄橙、金橙、金球,主产于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等地。10月间果实成熟吋采收,下面主要介绍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含橙皮背、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糖类、果胶、维生素及挥发油等。

1、橙子具有止呕恶、宽胸膈、消瘿的好处,适用于呕恶、胸胁满闷、瘿瘤等症。

2、橙子具有解酒,杀鱼、蟹毒的好处,适用于饮酒过多、鱼蟹中毒等症。

适量生食或煎汤服,但疟疾寒热、气虚瘰疬者不宜食用;且多食伤肝气。

1、痔疮肿痛:鲜橙2枚,生食,并取隔年风干橙子,桶内烧烟熏之。

2、解酒:橙子适量,水煎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橙子吗?盘点女性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是柑橘类水果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并且这种水果对女性来说还有独特的好处。甚至是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也可以吃橙子来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下面……详细>>

冬天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也叫做柳丁,是一种人们都很喜欢的一种水果,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橙子其实是柚子和橙子的杂交品种,是一种具有丰富营养的食物。橙……详细>>

吃橙子的好处 怎样才是正确吃橙子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详细>>

夏季多吃橙子的好处

柑橘类水果含有大量被称为美容维生素的维生素C,能增强皮肤对日光的抵抗力,抑制色素颗粒形成,还可帮助增强皮肤弹性,使肌肤光泽增加。夏天出门……详细>>

吃橙子的好处 橙子的4大功效

宽胸开结,橙子性寒,有清热降逆之功、善清肺胸之热,由于肺中蕴热,或外感风热,热灼津液为痰,痰热结于胸中,气机痹阻,引起胸部疼痛,咳喘,咯……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