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多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2017-05-16 14:40:22      

中医认为,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肾虚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风除热、调中下气、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缓解尿频、腰酸等症状。《本草纲目》中说:“黑豆入肾功多,故能治水、消胀、下气、制风热而活血解毒。”

1、黑豆是一种常见的豆类,但对于黑豆的营养价值还是很多人处于模糊阶段,其实,黑豆营养全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有活血、利水、祛风、解毒之功效。

2、黑豆的营养成分是不可低估的,其含有多种不同的微量元素,对人体大有好处。黑豆中微量元素如锌、铜、镁、钼、硒、氟等的含量都很高,而这些微量元素对延缓人体衰老、降低血液粘稠度等非常重要。

3、黑豆果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其豆皮呈黑色,殊不知,黑豆皮含有花青素,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来源,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尤其是在胃的酸性环境下,抗氧化效果好,养颜美容,增加肠胃蠕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黑豆有什么好处?黑豆食疗食谱推荐

黑豆不但营养丰富,还具有很大的食疗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多吃点黑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那么常吃黑豆有什么好处呢?怎么吃……详细>>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清热滋养,黑豆中含有量的大豆皂草苷和染料木苷等等物质,所以能够有效的解除体内的 热气,对于身体有着很好的滋养作用。详细>>

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中除了大量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之外,还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黄酮混合物和异黄酮,这些活性物质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女性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黑豆入肾经,具有滋肾补肾、补血明目之功能。经常食用黑豆,对肾虚体弱、腰痛膝软、身面浮肿、风湿痹病、关节不利、痈肿疮毒等症有良好的防治作用……详细>>

绿豆和黑豆好处都有什么

在对绿豆和黑豆好处都有什么认识后,吃绿豆和黑豆的时候,一定不要过多选择,而且吃的时候,如果感染到肠胃不适要适量进行,尤其是在腹泻的时候,……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