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小熊紫菜寿司

2017-05-16 14:28:20      

原料:米饭(2人饭量),黄瓜少量,香肠少量,腌制好的萝卜条少量,牛蒡少量,专用紫菜片1片,制作工具竹签卷。

做法:

步骤1:饭做好后,加入适量的盐和香油,拌匀。注意一定要等米饭放凉后再用,不然在挤压过程中饭很容易把紫菜片挤破。

步骤2:将紫菜片放在竹签卷轴上,放入适量的饭团,将饭团压实,但最上方一定要留出一块儿到时包裹饭圈用。

步骤3:在压实的米饭上放入青瓜、香肠等食材。

步骤4:然后按住食材,并将卷轴慢慢卷起,边卷边压,尽量卷的紧实些。在饭卷封口处抹上点香油。

步骤5:将卷压好的饭卷切成合适大小,放上香肠片和紫菜条作为小熊可爱的耳朵和眼睛嘴巴等。

营养价值:

饭团中加入了胡萝卜丝、黄瓜丝和紫菜,营养丰富均衡、全面。其中紫菜含碘量很高,而且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预防贫血。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司怎么做?教你辨别紫菜包饭和寿司

日本美食寿司和韩国美食紫菜包都有很多人喜欢吃。要提醒大家的是寿司和紫菜包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哦。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寿司的做法是怎样的……详细>>

情迷紫菜寿司卷

将紫菜铺平放在寿司席上,放入米饭,用勺抹平,再放上黄瓜、腌萝卜、火腿、蛋,将紫菜卷起,再用寿司席卷好,切件供食。详细>>

美食DIY紫菜寿司的做法

紫菜包饭是一道十分常见的韩式料理,与日本料理中的寿司十分相似。常见的做法是用紫菜将煮熟的米饭与蔬菜、肉类等包卷起来。详细>>

寿司怎么做 在家也能做的五谷寿司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很多女孩对寿司偏爱有加。但寿司要怎么做呢?寿司种类多多,不同种类的寿司有不同的做法,今天我们来介绍一款……详细>>

零厨艺也能搞定小吃——简单寿司

有时候家里煮了太多饭吃不完,第二餐吃又不好吃,倒掉又浪费,怎么办呢?不用怕,可以用来做简单的寿司,不浪费又好吃!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