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寿司怎么做 在家也能做的五谷寿司

2011-10-27 14:52: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寿司怎么做 在家也能做的五谷寿司

    寿司是日本人最喜爱的传统食物之一,很多女孩对寿司偏爱有加。但寿司要怎么做呢?寿司种类多多,不同种类的寿司有不同的做法,今天我们来介绍一款五谷寿司的做法。五谷是高纤维食物,能在肠内吸收体内毒素,刺激淋巴系统产生淋巴球,减少便秘及大肠癌的发生。含有丰富纤维的糙米,常吃有排毒、清洁肠胃的功效。所以这款五谷寿司不但美味还有利于排毒减肥哦。

  材料:

  五谷饭2碗,小黄瓜1根,胡萝卜半根,素肉松20克,海苔香松20克,烧海苔片5张,腌姜片10克。

  调味料:

  醋半杯,糖5大匙,盐1/2小匙

  做法:

  1.调味料混匀加热,使糖融化,不要煮滚,待冷却。

  2.五谷饭趁热加入寿司醋拌匀、待凉,再拌入海苔香松,即成“五谷寿司饭”。

  3.小黄瓜洗净,切成长条状;胡萝卜去皮、洗净、切成长条状,放入滚水煮熟,捞起。

  4.取一张烧海苔片铺在寿司竹筏上面,放入五谷寿司饭抹平,中间放入小黄瓜、胡萝卜、素肉松卷成圆柱状,切成片状、排入盘,搭配腌姜片即可食用。

  食材档案:

  五谷米与糙米的营养功效大致相同,都含丰富的B维生素;素肉松味道鲜咸,营养价值较高,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醋除了可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之外,也具有杀菌的功效,但寿司醋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热量较高,所以应酌量添加。

  厨房小窍门:

  寿司的做法多样,可依自己喜欢的材料变化不同的寿司,或是将材料切丁跟寿司饭拌匀,即成散寿司。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寿司怎么做?教你辨别紫菜包饭和寿司

日本美食寿司和韩国美食紫菜包都有很多人喜欢吃。要提醒大家的是寿司和紫菜包是有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哦。今天,就来教教大家寿司的做法是怎样的……详细>>

在家里怎么自己做好吃的寿司卷?

在家里怎么自己做好吃的寿司卷?详细>>

自制寿司在家做美味的寿司

将准备好的寿司醋米饭铺在海苔上,周边要留点距离。这里要注意,米饭是冷却之后放在上面的。详细>>

寿司怎么做

要创建熊猫的五官,你将需要削减酱油蛋到适当的厚度,例如切片的眼睛和耳朵需要比那些在鼻子和嘴厚。放下紫菜片,并放置在第一蛋条在片材的边缘。……详细>>

泡菜寿司怎么做呢

原料:泡菜、鸡蛋、芝麻、香油、鸡精、黄瓜条、火腿条。取一张海苔,上面铺上米饭,再放一张鸡蛋饼皮,放黄瓜条,火腿条,泡菜丁;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