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螃蟹怎么吃

2017-05-11 17:38:44      

麻辣小螃蟹

材料:小螃蟹2斤,葱、蒜、姜、鸡精各适量,干辣椒、花椒、青椒适量、花雕酒少许。

做法:

1、螃蟹洗净,葱、蒜、姜切成碎末备用,青椒滚刀切块;

2、锅中油烧热后,下葱、蒜、姜、干辣椒、花椒爆香,然后倒入螃蟹翻炒一会,加入少许花雕酒,调入盐、鸡精,继续翻炒至颜色变红后加水盖过面,盖上锅盖中火煮10分钟左右;

3、十分钟后,大火收汁,加入青椒翻炒后即可出锅。

海椒蒸螃蟹

主料:螃蟹500克,

辅料:青尖椒100克,

调料:葱油20克,料酒15克,玉米淀粉20克,姜汁3克,葱汁5克,盐4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

做法:

1、将螃蟹宰杀洗净剁成块,加姜葱汁、料酒、精盐、味精、胡椒粉拌匀腌片刻;

2、蟹块拍匀淀粉,码入盘内成蟹形,放上海椒上锅蒸5分钟,取出,淋上烧热的葱油即可。

食物相克: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

鲜美蟹粥

食材:螃蟹一只、大米

调味料:姜丝、盐、白胡椒

做法:

1、大米清洗干净后,可以浸泡半小时,以缩短熬煮时间,不泡也可以啊。

2、收拾螃蟹:先刷洗干净外壳,再掰开蟹壳,去除嘴、胃、腮。蟹身切成两半。

3、开始熬米粥,我用的砂锅。等米粒变得饱满后,就可以关火了,盖上锅盖焖20分钟左右。再次熬开,米粒为开花状态。

4、下入螃蟹块,姜丝。再熬5分钟左右,就可以关火了。最好再焖5分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吃螃蟹

剪掉大闸蟹的八只脚,包括两只大钳,放凉后其中的肉会自动与蟹壳分开,很容易被捅出甚至是被吸出,因此要留待最后来吃。详细>>

配料做足脾胃虚寒照样吃螃蟹

金秋时节桂花香,正是蟹肥菊黄时。各路饕餮早已按捺不住,开始四处寻找一年一度的鲜美滋味。不过,螃蟹性寒且高胆固醇,这样一来,脾胃虚寒或胆固……详细>>

春节吃螃蟹 蒸多久螃蟹才能熟?

在过年时,螃蟹依旧是餐桌上常见的美食。可是,螃蟹要怎么吃才正确呢?不仅如此,蒸螃蟹的时间也是有所讲究的,螃蟹如果没有蒸熟危害也是很大的。……详细>>

金秋十月螃蟹最肥美 教你螃蟹不同的吃法

到了十月份就是吃螃蟹的季节了,螃蟹最常见的吃法是煮着吃,其实还会有其他的吃法。螃蟹不仅仅可以煮着吃,还会一些别具一格的吃法。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怎么安全吃螃蟹

当螃蟹不新鲜或腐败时,螃蟹体内细菌大量繁殖,产生中脱羧酶,螃蟹体内游离的组胺酸经脱羧酶作用产生大量组胺。组胺经过高温蒸煮仍旧很稳定,不会……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