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魔芋的功效与作用 常吃魔芋有哪些功效

2017-05-11 15:46:49      

魔芋是多年生块茎植物,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魔芋可蒸食或煮食,但必须彻底蒸熟或煮熟,可治少食乏力、痕疡结核、久痢便血、痈毒等病症。那么魔芋有哪些功效及作用呢? 

芋头的功效与作用

魔芋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1、增强免疫力

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对于癌症手术后放射化疗以及康复,有辅助治疗作用。

2、洁齿防龋

氟的含量较高因此芋头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功效。

3、解毒防癌

魔芋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在被人体吸收后能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芋头可以解毒,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可以用来防治肿瘤等疾病。

4、美容乌发

魔芋为碱性食品,能中和体内积存的酸性物质,协调人体的酸碱平衡,达到美容养颜,乌黑头发的效果,还可以用来防治胃酸过多。

5、补中益气

魔芋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故中医认为芋艿可补中益气。

如何挑选芋头

选择魔芋应选择较深颜色的品种,表皮完整无芽种,最好是带着泥巴者最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魔芋粉的功效

食物纤维在肠胃吸收水分膨胀,体积增加,增强饱腹感,可溶性纤维形成了胶态,延缓了葡萄糖和脂肪的吸收。逐渐使血糖和血脂水平下降。从而可以有效……详细>>

吃魔芋有什么好处?魔芋的吃法及注意事项

一直以来,人们在平时对于美食可谓是有着执着的追求的,而在一些比较常见的有名气的食物中,魔芋就是一种十分好吃且对人体有一定好处的食物,因此……详细>>

常吃魔芋的六大神奇功效

 可能很多亲们对于魔芋会很陌生,但是说起果冻里面的蒟蒻,可能大家就会感到几分熟悉。其实,蒟蒻就是用魔芋做成的。那么魔芋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详细>>

魔芋的营养价值及特殊功效

可能很多人对“魔芋”这个东西还很陌生,但是说起果冻里面的一个成分“蒟蒻”,可能大家会多几分熟悉,其实蒟蒻就是用魔芋做成的。魔芋是天南星科……详细>>

吃魔芋的好处有哪些?

魔芋能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从而减轻胰脏的负担,使糖尿病患者的糖代谢处于良性循环,不会像某些降糖药物那样使血糖骤然下降而……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