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早餐吃面好吗

2017-05-08 10:52:49      

外面卖的早餐既不卫生也不营养,所以有的时候可以在家里自制,一般我们选择早餐都是面条稀饭啥的,汤汤水水的比较能够让人接受,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早餐吃面条好吗?

早餐吃面好吗

如果单单吃面条就不行了,那样达不到吃早餐的效果了。早餐主要补充的是氨基酸,维生素,还有矿物质等等,其次才是能量,所以早餐要吃些营养丰富的(牛奶,鸡蛋,豆浆之类的)食物,可以在吃面后额外补充。

吃面条的好处

第一、面条会吸收大量的水,100克面条煮熟后变成400克。

第二、面条有抑制食欲的特点,因为面条在胃中的消化比较慢,使人长时间有饱胀感,不易饥饿。

第三、面条能够分解脂肪,因为面条不含脂肪,可使胰岛素保持在正常、稳定的水平,进而保持血糖的长期稳定。 面条的优点

早餐吃面的一些注意事项

1、面条不含胆固醇,煮之前只含很少的脂肪。煮过之后脂肪就完全消失了。因此,面条适合高胆固醇患者食用。

2、面条不能使人更聪明,但它能使人更清醒,注意力更集中,因为它能缓慢地、有规律地向大脑输送葡萄糖。

3、面条煮前和煮熟后所含的营养素不同,100克面条煮前含11克水、12.5克蛋白质、71克糖和1.2克脂肪。煮熟之后,这些面条中含有71克水、4克蛋白质、23克糖,脂肪为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吃什么好?警惕!勿吃面包

早餐吃什么好?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很多人喜欢吃面包,其实,面包中所含的热量比较高,早餐最好不要吃面包,那早餐吃什么好呢?下面跟着小编来看……详细>>

早餐吃榴莲好吗

榴莲在泰国最负有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它的气味浓烈、爱之者赞其香,厌之者怨其臭。榴莲有金枕、甲仑、和青尼等品种,以金枕品质最好,也最……详细>>

早餐吃米饭好吗

有不少人上午工作时常感到疲倦乏力,注意力难以集中。按理说,人经过一夜睡眠,大脑得到了休整,早餐后应该精力充沛,为什么会出现上述表现呢?别……详细>>

早餐吃面包抹点番茄酱更营养

番茄营养很丰富。它是一种典型的功能食品。其中所含的番茄红素具有独特的抗氧化功能,能清除氧自由基,保护细胞,使基因免遭破坏,延缓细胞衰老。详细>>

晚餐吃面条好吗

许多人都喜欢吃面食,晚餐也不例外,不是汤面就是捞面,不是捞面就是炒面,那么晚餐吃面条好吗?对身体健康有利吗?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