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蛇葡萄泡水喝的功效

2017-05-08 10:22:29      

第一:降脂肪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鱼肉已经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同时很多办公室白领还缺乏运动,这就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身体中囤积,最终出现高血脂以及脂肪肝等毛病。蛇葡萄中含有一定的二氢杨梅素,这种物质具有很好的抗氧自由基的功效,这样就可以起到抑制体内血栓形成的可能性了,最终大大降低体内血脂含量。

另外,蛇葡萄中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抑制脂肪酸、降血压以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性,生活中蛇葡萄这种中药材更多的是用于治疗冠心病以及高血压。

第二:保肝护肝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蛇葡萄中含有黄酮类类物质以及二氢杨梅素,这两种物质都有非常强的养肝护肝作用,还可以有效的防治身体出现脂肪酸。

科学家发现蛇葡萄中的杨梅树皮素具有降低体内四氯化碳以及半乳糖按合成的可能性,这样小老鼠体内的急性肝损伤就可以获得缓解,并且肝组织坏死以及变性的可能性也会降低,最终起到保肝降酶退黄的功效。

第三:帮助消化以及吸收

蛇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长期科学服用这种物质可以有效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另外还可以维持正常的身体管理代谢功能,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另外,蛇葡萄中所含有的总黄酮还具有提高胃蛋白酶活性的作用,这样小肠的运动就会增强,最终起到促进消化以及吸收的作用。

第四:调节体内血糖水平

蛇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若是体内缺少这种元素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例如贫血、糖尿病、慢性胃炎以及生长停滞等,而锌元素还具有抑制体内脂质过于氧化的更快。所以说,生活中可学的服用蛇葡萄具有调节血糖的作用,同时还有延缓衰老的功效。

第五:提高身体免疫力

蛇葡萄泡水喝的功效还包括了提高身体免疫力,这也是蛇葡萄最为主要的一种用途。服用这种中药材可以从根本上清除体内的血毒,有效改善血液质量,这样体内的五脏六腑就会更加健康,从而全面提高了身体免疫力。

第六:预防心脑血管病

由于蛇葡萄中含有的二氢杨梅素具有抗氧自由基的作用,所以具有降低体内高血压以及血栓形成的可能性。另外,二氢杨梅素还具有抗甲肾上腺素过多分泌,令身体更加健康。另外蛇葡萄所含有的大量黄酮类化合物具有消炎以及抑制毛细血管的作用,对于重要生物活性都有很好的促进功效。

对于女性来说,衰老绝对是深痛恶觉的头号敌人。蛇葡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这种维生素具有增强人体活力的作用,同时还有抗衰的功效。维生素E可以有效保护体内细胞不受到自由基的损害,还有抗衰老、抗癌以及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

第八:抗菌作用

现代研究发现,蛇葡萄对于多种细菌、病菌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特别是金黄葡萄球菌以及黄曲霉、青霉等。

第九:排毒功效

蛇葡萄有着悠久的使用历史,是一种民间传统药材,服用后具有消炎解毒的作用,特别是对于一些湿疹、丹毒、急性乳腺炎、急性淋巴结炎以及骨髓炎等都有很好的疗效。另外,若是身体出现了恶心想吐、腹泻的情况,以及肺部纤维发生变化导致的肝硬化毛病等,都可以通过服用蛇葡萄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蛇葡萄泡水喝的功效

蛇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锌元素,若是体内缺少这种元素容易出现各种疾病,例如贫血、糖尿病、慢性胃炎以及生长停滞等,而锌元素还具有抑制体内脂质过于……详细>>

蛇葡萄泡水喝的禁忌

蛇葡萄的用法除了本文所介绍的泡水服用之后,也可以煎汤服用,将十五克到三十克之间的蛇葡萄和清水一起煎煮。另外,蛇葡萄这种中药材也可以用来泡……详细>>

葡萄干泡水喝的功效

紫葡萄干中铁的含量比较高,人们食用以后,能增加身体内部血红蛋白的数量,缓解贫血症状,另外紫葡萄干中也有大量的糖份,这些糖份被人体吸收以后……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需注意什么?蒲公英泡水功效

蒲公英是一种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最为常见的就是拿来泡……详细>>

葡萄柚泡水喝的注意事项

在吃药的时候,最好不要喝葡萄柚水,以免对药效产生不利的影响,使药效降低,从而影响身体的恢复。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