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男士头发过早变白?男人吃什么可让头发变黑

2017-04-28 10:53:24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很多上了年纪的男士来说,头发俨然成了不得不关注的问题,很多男士刚过中年,就已经满头白发了,而更严重的时候是,有很多的年轻人、上班族男士也都是已经白发苍苍,没有自己所在的年龄段该有的青春的象征-黑发。对于上了年纪的男人来水头发白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但是年轻点的人头发发白就不正常了,就需要多加注意了,其实,饮食上有很多的食物是可以防止头发变白的,这样还能让自己变得更年轻一点,那吃什么可以让白发变黑呢?

荠菜

荠菜含有的各种营养十分丰富,而且经常食用可以和脾利胃、止血明目。在荠菜的营养成分中维生素的含量特别高。而且蛋白质、粗纤维、钙、磷、铁及胡萝卜素等含量都要比番茄、胡萝卜、白菜、菜豆的含量高,这些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

荠菜还有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的作用,对防止头发早白十分有益。

猴头菇

又名猴头、猴头菌,其营养十分丰富。其蛋白质的含量比香菇高1倍,并且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有8种是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还有挥发油、多糖类营养物质,是低脂肪、高蛋白的保健食品。

猴头菇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提高免疫功能,并有益于须发的生长。

黑豆

又名乌豆,味甘性平,入脾经、肾经。传统中医学认为,黑豆有助于抗衰老,具有医食同疗的特殊功能。含较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等营养物质,所含雌激素,有益于延缓衰老,养颜美容。

黑豆还能有益于治疗水肿,且活血解毒。药理研究结果显示,黑豆能养阴补气,是强壮滋补的食品。

黑豆吃法多样,适于炖食、熬粥,或制作豆浆,以及磨成豆泥制作点心等。

红枣

“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红枣对身体的好处有很多,红枣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具有滋阴补阳,补血之功效,经常吃一些红枣有乌发的效果。

胡萝卜

胡萝卜是人获得维生素A的重要来源,可以促进头皮的健康,让头皮有好的外观。健康的头皮是闪亮的发质的保证,胡萝卜的做法有多种,油烧的胡萝卜更利于吸收。

原味核桃

连续几个月吃核桃,可以黑头发,一天用量是四至五个最适合,一天不必多吃,但要坚持天天吃,能有效改善粗糙皮肤,让皮肤变得润滑细嫩有弹性,同时对于头发发白早的人具有乌发,润发的效果。

常吃核桃仁可以使头发乌黑、皮肤细腻。请记住在你的早餐里添加促进头发健康的亚麻仁(油)或者核桃,便于身体及时补充欧米茄3脂肪酸和锌。

头发变白的坏习惯

没做头部防晒

头部长期曝晒在紫外线下,黑色素细胞易受到损伤,不仅发质变得毛躁,发色也会退色。

营养摄取不均

现代人因为忙碌,常常在外匆匆解决一顿饭,营养摄取严重不均衡。黑色素细胞在缺乏营养的情况下,无法制造黑色素供给头发。

运动不足

缺乏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使得血液无法运送至头皮的各个角落,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

气血不足

头发变白的原因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气血不足。头发是体内气血情况的重要表现,头发乌黑、浓密、柔顺、光亮代表气血充足;而白发、掉发、头发干枯等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累积压力

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

肾虚

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

小贴士:其实在很多时候,对于男人来说,在饮食方面保护头发要远远比药物治疗简单、有效,同时这样的食物中没有副作用,对于保护头发,也是更为安全的。男士要想头发慢点变白,还要多加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头发变黑 男人吃什么 头发过早变白 男士

想使头发变黑要吃什么?

生活中,头发枯黄的主要病因有很多:如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都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详细>>

吃什么让头发变黑?多喝乌发粥还你一头黑发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都是乌黑油亮的,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由于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详细>>

有白头发吃黑芝麻就能白发变黑发吗?黑芝麻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神

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当中,吃什么就会补什么。事实证明这种观点很是狭隘,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吃什么是不会补什么的。白头发是衰老的象征,很多长出白……详细>>

掉头发吃什么

脱发,如何防脱发呢?防脱发吃什么好呢?防脱发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脱发吃什么食物好?详细>>

儿童头发过油的护发食疗

但有些儿童头发过油,虽经常清洗,但头发很快就像搽过油一样粘在一起。这是由于皮脂分泌过多,油性皮脂溢出而形成的;还有一些儿童头发干燥无光泽……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