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有白头发吃黑芝麻就能白发变黑发吗?黑芝麻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神

2020-11-03 08:20:03      

在很多人的固有印象当中,吃什么就会补什么。事实证明这种观点很是狭隘,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吃什么是不会补什么的。白头发是衰老的象征,很多长出白头发的人特别的着急,想要通过食物疗法来让白发变黑,黑芝麻就是被最多人所选择的食物。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看黑芝麻到底能否有让白发变黑的功能。

长了白发吃黑芝麻能让白发变黑吗?

了解这个问题之前,我们要先知道头发为什么变白,头发之所以变白,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黑色素细胞没有办法再继续制造头发黑色素,头发就慢慢变白了。一般人们在30岁以后会慢慢长出白发,在30岁到40岁这个年龄段当中,长出白发是正常的。长期吃黑芝麻并不会让人的头发变黑,它没有办法干预头发黑色素的生成。不过黑芝麻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花青素,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抗氧化作用,想要预防衰老,到时可以多吃点黑芝麻。

想要让头发变黑需要多吃些什么食物呢?

1、坚果

人们如果在营养方面处于缺乏的状态,头发就会变黄变白。坚果是一种非常富有营养的零食,它里面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吃一些坚果,能够让头发慢慢的变得乌黑光泽起来。不过坚果里面还有丰富的油脂,想要健康就要控制量,每天不要超过25克。

2、粗粮

现如今人们总是喜欢吃一些细粮,吃粗粮吃的比较少,其实粗粮不仅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而且还有维生素B,这是这些都是对养护头发有好处的。日常生活中不妨多吃一些粗粮,比如说各种豆类、红薯、玉米、糙米、燕麦等等。但是不能完全的用粗粮来代替细粮,不然会影响人的肠胃功能,会让人消化不良。

3、含有酪氨酸的食物

黑色素是由酪氨酸经酪氨酸酶而转化来的,所以想要让白发变得乌黑亮丽,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酪氨酸的食物。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富含酪氨酸的食物,有牛奶、西红柿、香蕉等等,这些食物不仅富含酪氨酸,而且还有其他的一些营养物质,都是人体生活所需的。

想要让白发变黑发,光靠黑芝麻是不可以的,黑芝麻并没有这个功能。除了吃一些对的食物以外,还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这样能够养护好头发,让白发来的慢一些。

(责任编辑: )

掉头发吃黑芝麻有用吗 掉头发多吃这五类食物

不少人通过吃黑芝麻来治疗掉头发,因为他们相信黑芝麻有养发护发的作用。那么黑芝麻对于治疗掉头发到底有没有帮助呢?详细>>

吃黑芝麻可以让头发发黑吗?

黑芝麻是大家非常熟悉的食品,其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有健胃、保肝、促进红细胞生……详细>>

吃什么让头发变黑?多喝乌发粥还你一头黑发

一般说来,年轻人的头发都是乌黑油亮的,而老年人往往白发苍苍。头发乌黑是由于头发里含有一种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头发的颜色就越黑;反之,……详细>>

掉头发多吃黑芝麻油效果吗

掉头发的原因有很多种,由于新陈代谢每天的脱发数量在20-30根范围内,这样是不会影响头发的浓密程度的请不要过于担心。厌食、偏食、营养不良……详细>>

常吃黑芝麻可乌发 黑芝麻乌发食谱推荐

提起护发秘方,很多发友的首选都是黑芝麻,更别说国内诸多洗发水都喜欢宣称有黑芝麻成分,足见黑芝麻养发的观念已经深入人心。但是食用黑芝麻也有……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王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