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干柠檬片泡水的好处

2017-04-26 13:47:18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将柠檬汁加温开水和盐,饮之可将喉咙里积聚的浓痰顺利咳出。感冒初起时,不妨用柠檬加蜜糖冲水饮,可以缓解咽喉痛、减少喉咙干等不适。

将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时最好选用温开水,这样有利于更多地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当然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值得注意的是,再好的食物,摄入时也不能肆无忌惮。柠檬也不例外,有很多女性为了美容,每天大量喝柠檬水而伤了胃。因此,喝柠檬水也要适量,每天不宜超过1000毫升。此外,由于柠檬pH值低达2.5,因此胃酸过多者和胃溃疡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干柠檬片泡水的好处:柠檬有这两种作用,一就是减肥,二就是润夫和美容。柠檬茶特别有镇定的作用。

据俄国人讲,常喝富含维生素C的柠檬茶可以预防感冒。

美国科学家发现,饮热柠檬茶有助抗皮肤癌。有延缓皮肤老化的作用。

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热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柠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丰富的维他命C外,柠檬还含有维他命A、B1、B2,不仅有美白功效,对皮肤中已形成的黑色素也有淡化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片泡水的好处

延缓衰老: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详细>>

柠檬切片泡水喝好处多?饮用柠檬水需要注意三大事项!

柠檬属于酸性水果,其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长期食用柠檬对身体是有很大好处的。但是,由于其味道过酸,因此不建议一整个食用食用,建议将柠檬切……详细>>

柠檬片泡水好吗早上喝柠檬水的好处

早上喝柠檬水,很难说出好不好,因为人们早上喝柠檬水对身体是有好处也有坏处的,平时早起喝柠檬水能排毒,也能治疗便秘,但是早起喝柠檬水却会增……详细>>

干柠檬片泡水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色泽橙黄、气味芬芳,是一种营养极高的水果。柠檬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被誉为“柠檬酸仓库”。柠檬中最主要的营养成分除了糖类以外,还有钙、……详细>>

柠檬片泡水有什么养生好处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