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霍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伤寒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

2017-04-21 14:47:49      

大家肯定是对柠檬很熟悉啦,喜欢那种柠檬的味道。可是柠檬草也可以冲泡成茶哟,这就是柠檬花草茶。那么柠檬花草茶是什么茶呢?柠檬花草茶的英文名为Lemonherbaltea,它可不是由柠檬冲泡城的,而是由柠檬草冲泡而成的花草茶,是花草茶的一种。那么由柠檬草冲泡而成的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

柠檬花草茶是由柠檬草冲泡成的,那么是否和柠檬味道一样呢?功效与作用是否差不多呢,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如下:

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一:柠檬花草茶具有健脾健胃,祛除胃肠胀气、疼痛,助消化的功效。

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二:柠檬花草茶具有抗菌能力,可治疗霍乱、急性胃肠炎及慢性腹泻的功效。

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三:柠檬花草茶具有减轻感冒症状,解除头痛、发热、疱疹等功效。

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四:柠檬花草茶具有滋润肌肤,治疗贫血,改善面色苍白、萎黄、眩晕等功效。

另外,喝剩下的茶叶水,还可以泡脚,可以治疗香港脚或流汗过度的脚哟。

以上就是柠檬花草茶的功效与作用,由于柠檬草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常喝柠檬花草茶还可以美容。平时我们可以泡些柠檬花草茶来喝,尤其是身体抵抗力弱的亲们,这样可以增强其抗力哟,尤其是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由于缺乏锻炼可以多喝点柠檬花草茶,增加身体抵抗力,不过还是劝亲们有时间就锻炼身体,这才是从根本上增强身体抵抗力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用花草茶要“量体裁衣”

“香花调意趣,清茗长精神”,花草茶作为我国特有的茶类,不仅怡情,还可保健,尤其是现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饮用,更具药用价值。但花茶种类很多,……详细>>

警惕!花草茶搭配不宜超过3种

花茶搭配得越多其功效越多,同时对身体造成的不良影响也就越多。例如,在风寒引起的感冒和女性月经期间本就不能饮用性寒的花草茶,而搭配的不合理……详细>>

5经典的鲜花茶 天然花草茶养颜最佳选择

“一花一世界”,在世人眼中,花的姿态、花的幽香,花的风情都是一种迷人的存在,食用花卉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历史,屈原的“朝饮木兰之坠露兮……详细>>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美白护肤: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热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柠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富含丰富的维……详细>>

专家提示自行配制花草茶或可致病

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