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啤酒不能和什么一起喝?啤酒喝多易患病

2017-04-24 08:56:49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越来越热了,喜欢喝啤酒的朋友们是不是已经开始跃跃欲试了呢?啤酒虽然酒精含量没有其他酒类多,但是多喝也是同样会带来危害的。在这里,就来一起看看啤酒喝多了会带来哪些危害吧。

过度饮用啤酒的危害

胃肠炎。大量饮用啤酒,使胃黏膜受损,造成胃炎和消化性溃疡,出现上腹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和反酸等症状。

胰腺炎。大量喝啤酒还会使胰腺分泌旺盛,十分容易导致急性胰腺炎。还有许多人本身就患有胆石症,在暴饮暴食,特别是大量喝啤酒后,也极急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的死亡率极高,一旦发病,死亡率高达 30%-50% 。

啤酒肚。由于啤酒营养丰富、产热量大,长期大量饮用会造成体内脂肪堆积,致使大腹便便,形成“啤酒肚”。从而易导致血脂、血压升高。

肾结石。酿造啤酒的大麦芽汁中,不但含有钙和草酸,而且含有大量的嘌呤,大量饮用,产生热能过剩,尿酸生成增加,促使结石的发生。

铅中毒。啤酒酿造原料中含有铅,大量饮用后,血铅含量升高,使人智力下降,反应迟钝,严重者损害生殖系统;老年易致老年性痴呆症。

除此之外,喝啤酒还应该要多注意以下几点。

饮用啤酒的必知细节

忌同吃熏烤食品喝啤酒。使血液中的铅含量增加,铅可与熏烤食品中的有害物质结合为致癌物质。

忌下咽太慢。饮啤酒下咽要稍快些。因啤酒花的苦昧较重,饮啤酒时如果缓慢下咽,尤其是一点一点地喝,就会延长在口中停留的时间,因而加重苦味。

忌和海鲜同吃。啤酒中含大量的嘌呤类物质,而海鲜中也含有嘌呤物质,在经过胃肠代谢之后会转化为尿酸,体内尿酸浓度过高是引起痛风的主要原因。所以,啤酒和海鲜不要一起吃,以免痛风。

忌和白酒混喝。各种酒的酿造方法不同,原料也不一样,各种酒的成分不能互相溶解。若啤酒和白酒混喝,就会加速白酒中的酒精在全身的渗透,对肝、胃、肠、肾等器官发生强烈的刺激和伤害,也影响体内消化酶的产生,使胃酸分泌减少,加速酒精中毒。也可引起胃痉挛、急性胃肠炎等,对脑血管也有危害。

啤酒兑汽水应忌喝。在酒宴餐桌上,人们常为那些酒量小的客人准备一些汽水兑在啤酒中,认为这样既喝着醇甜可口,又稀释了酒精,不易醉酒。其实,当人们喝下兑过汽水的啤酒后,反而更容易醉。

忌饮用过期的啤酒。啤酒的主要成分是麦芽糖,长期贮存会变质,啤酒中的二氧化碳也会消失,饮用过期啤酒可引起腹泻或中毒。一般来说,普通啤酒可保存两个月,优质的可保存4个月,散装的只能保存10多天。

在喝啤酒时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并且适量饮用哦。

(责任编辑:詹远 )

夏季喝啤酒的禁忌和危害

在夏天,男性朋友最喜欢喝的就是啤酒,这是一种具有解暑作用的饮品。但是,要提醒男性朋友的是啤酒和一些食物是相克的,不能一起喝,并且喝啤酒还……详细>>

新年喝啤酒 哪种适合你?

现如今,啤酒的种类是有很多的,喜欢饮用的人也有很多。即使是在家人团聚的春节,也会有人选择喝啤酒。那么,今天就来了解了解啤酒的种类和禁忌都……详细>>

夏天喝啤酒好吗?盘点啤酒的好处和禁忌

夏天喝啤酒好吗?啤酒一直都是夏天最受人们喜爱的酒类饮品。可是,对于喝啤酒的好与不好却有很多的看法,究竟是怎样的呢?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结……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好处吗?夏天喝啤酒的注意事项

在炎热的夏天里,喜欢喝酒的朋友们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啤酒。啤酒是很适合在夏天饮用的酒类,并且还会带来好处。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喝啤酒也是……详细>>

夏天喝啤酒有哪些误区?夏天喝啤酒有哪些禁忌

炎热的三伏天,天气闷热气温高,很多男人为了降温,喜欢和冰镇的啤酒,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一时的舒服之时,疾病已经找上了门。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