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酸奶的养生作用有哪些

2017-04-21 08:02:36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是很受我们喜爱的饮品,甚至很多人相对牛奶来说更加喜欢喝酸奶。酸奶富含很多的营养价值和功效,是日常养生不可代替的食物。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酸奶有哪些好处和饮用的最佳时间吧。

酸奶的好处是什么

降低胆固醇。酸奶中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常饮酸奶可明显降低胆固醇,从而可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乳酸菌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含有大量活性菌的酸奶可以帮助改善乳糖不耐、便秘、腹泻、肠炎、幽门螺杆菌感染等病症。

预防妇科疾病。这对于女性患有妇科疾病的人来说,但经过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坚持饮用适量的酸奶,便能使阴道酸碱值从6.0降至4.0(正常值为4.0—4.5),从而有效的预防以及治疗阴道炎。

克服乳糖不适应症。有一部分人对鲜奶中乳糖有过敏症,进食鲜奶后发生腹泻、腹鸣、消化不良症。新鲜的酸奶中存在乳糖酶活性,促进乳糖的分解,防止乳糖不耐症。因此乳糖酶不充足的人,可以安心食用。

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有助于降低血压。酸奶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而且富含钾元素,每100克酸奶中含钾量达到150毫克。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病人要低盐饮食,但很少有人知道,补充足够的钙和钾也能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钾可以防止高食盐摄入引起的血压升高,而增加钾的摄入量有利于钠的排出,因此,喝酸奶就具有降压作用了。

想要酸奶更好的发挥功效就要讲究饮用的时间。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晚上喝酸奶最补钙。12点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同时晚间12点至凌晨这一时间段中,人体内影响钙吸收的因素较少。

饭后喝酸奶最减肥。饭后喝酸奶还可以激活肠胃的消化酶,于是就加速肠胃蠕动,于是就减掉赘肉了哦。平常不要忘了一定要多做腹式呼吸和瘦腰收腹操等减肥的动作,另外吃零食的习惯一定要戒掉哦。吃零食只会让你更加肥胖的。

午后喝酸奶。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经过乳酸菌发酵,酸奶中的蛋白质、肽、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吸收起来也更容易。午后喝一杯酸奶,可以让上班族放松心情,在整个下午都精神抖擞,更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

由此看来,酸奶的好处有很多,而不同的时间喝会有更意想不到的作用。

(责任编辑:詹远 )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午后喝酸奶营养健康抗辐射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酸奶营养丰富,也还讲究喝的时间。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脂肪积累的上班族来说,午后……详细>>

每天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酸奶的营养价值

每天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呢?酸奶的味道深受很多朋友们的喜爱。现如今,在市场上有很多各种各样的酸奶,究竟选择哪一种好呢?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详细>>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 教您健康喝酸奶

什么时间喝酸奶最好?喝点酸奶助消化,饿了喝点酸奶充饥,酸奶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食物,但是酸奶的具体营养有哪些,什么时间点喝又最有效……详细>>

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好?

酸奶味道好营养丰富,但是酸奶过期能喝吗?什么时候喝酸奶最营养呢?详细>>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酸奶晚上喝补钙效果好(图)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专家建议,酸奶在晚上喝最好,因为晚间12时至凌晨是人体血钙含量最低的时候,此时最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