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怎样给宝宝做薏米粥

2017-04-19 16:21:03      

薏米具有健脾、补肺、利湿的作用,而且特别容易消化吸收。对于脾胃虚弱的宝宝,可以适当的吃些薏米,下面就来看看宝宝吃薏米粥的做法吧。

红豆薏米粥

材料:红豆、薏米、水、冰糖

做法:

1、红豆薏米粥,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大概需要泡两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2、然后要先煮红豆,因为需要的时间长一点,煮开后,添一些凉水,再煮开后,再添凉水,这样红豆容易开花,容易熟也比较香。

3、等红豆煮开花后,放入薏米,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至粘稠,就放冰糖调味就可以了。

薏米粥

材料:薏米、大米

做法:

1、将薏米和大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个小时。

2、锅中倒入水大火烧开后,倒入浸泡好的米,将米和水混合均匀后,半盖上盖子,把不锈钢勺子放在锅中,改成中火煮20分钟即可。(在煮粥的时候放一把勺子进入,并把火力调整为中火,可以改变水的沸腾方向,粥不会溢锅。)

木瓜薏米粥

材料:木瓜、薏米、蜜枣(或红枣)、大米、清水

做法:

1、薏米和大米提前浸泡一下,木瓜去皮去籽,切小块。

2、锅中放入清水,放入薏米和大米,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30分钟。

3、煮至粘稠时,放入蜜枣和木瓜块,继续煮5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薏米粥的做法介绍

许多妈妈都有这样的感受,那就是小宝宝也容易上火,在此,为上火的宝宝推荐一款婴儿去火食谱,薏米粥,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道菜是如何做成的吧。详细>>

淮山药薏米粥的做法

淮山药薏米粥是淮山药的一种家常做法,也是一种具备很高养生价值和营养价值的养生粥。尤其是在秋冬季节,淮山药薏米粥对于女性朋友的补血养颜,补……详细>>

薏米粥的做法大全

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薏米的吃法也很多,比如说薏米粥。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那么,薏米怎么吃好呢?详细>>

6种薏米粥的做法介绍

制用法:将薏米放入高压锅中加适量的清水炖煮约20分钟后减压,再向锅内加入粳米和适量的开水,然后再用文火煮10~15分钟,加入白糖即成。此……详细>>

绿豆薏米粥的做法

绿豆除了可以跟海带一起做糖水之外,还可以跟薏米一起煮粥。绿豆海带糖水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绿豆薏米粥不但能够清热解毒,还能够祛湿消肿。那么……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