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柠檬草茶的泡法及功效

2017-04-18 12:19:05      

柠檬草茶的泡法

材料:柠檬草10克。

泡法:

1、用热水温热茶杯,沥干水分,以提高茶具温度使茶叶冲泡后温度相对稳定。

2、取出少许柠檬草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后盖上盖子,闷泡约5分钟后即可饮用。

柠檬草茶的功效

1、提神解乏

情绪低落、心情不畅时可以喝杯柠檬草茶能够提振精神,驱散忧伤,消除疲劳感。

2、调理肠胃

柠檬草能够去腻,具有健脾健胃、促进消化、消除胃肠胀气的功效,腹胀腹泻、食欲不佳时喝上一杯非常有益。

3、清热解毒

柠檬草茶有助于发汗,可用于防暑降温,并能够缓解感冒引起的头痛、发热等症状。

4、减肥

柠檬草茶有助于肠道内脂肪的分解,对于减肥很有帮助。

5、润肤养颜

柠檬草茶能帮助消除皮肤水肿,调节油脂分泌,滋润肌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薰衣草茶的泡法及功效

将薰衣草入杯中,倒入沸水直至没过茶叶,5秒内倒出茶汤以润茶,再加入柠檬片,冲入沸水,浸泡约3分钟左右后即可饮用。详细>>

柠檬菩提茶的泡法及功效有

将5克柠檬草、3克菩提叶、1片甜菊叶放置到杯中,倒入沸水,浸泡约3分钟的时间。详细>>

柠檬茶的功效及泡法

化痰止咳。长期喝柠檬茶对于咽喉部有很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的作用,对于局部炎症的治愈有帮助。对于偶尔出现的喉咙痒,想咳嗽等症状也有缓解作用。详细>>

柠檬红茶的泡法及功效

在冲泡柠檬红茶之前,可简要介绍一下所选用的红茶品质特征和文化背景。接着开启茶样罐,用茶匙摄取少量茶样,置于赏茶盘中,端于客人前,稍欠身,……详细>>

柠檬水功效多 最常见的花样泡法

柠檬水是很多女性朋友们美容护肤的饮品,柠檬水其实不仅仅可以美容护肤,还会有其他的功效。柠檬和其他食材搭配,还会有不同的风味和好处。今天,……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