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柠檬红茶的泡法及功效

2017-04-17 10:00:30      

柠檬红茶的泡法

1。备具

茶盘1只,如意壶1只;长身玻璃杯3只;料缸2只;不锈钢夹l只;茶叶罐1只;赏茶碟1只;茶巾1块;水盂1只;茶匙组合1套;开水壶1只;沸水。

2。赏茶

在冲泡柠檬红茶之前,可简要介绍一下所选用的红茶品质特征和文化背景。接着开启茶样罐,用茶匙摄取少量茶样,置于赏茶盘中,端于客人前,稍欠身,用双手奉上,供客人观赏闻香。

3。冲泡

用回旋斟水法将90~95℃左右的开水注壶1周后,再用凤凰三点头法注壶八成满;盖上壶盖后,闷茶2分钟左右。

4。分茶

提起茶壶,轻轻摇晃,待茶汤浓度均匀后,将茶均匀入杯,每杯至七成满。加方糖1~2块,柠檬片1~2片。

5。品茶

品饮时,须用茶匙调匀茶汤,进而依次闻香、观色、尝味。

柠檬红茶的功效

柠檬性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红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化合物的饮料之一,柠檬与红茶搭配对人体健康有很大的益处。

柠檬红茶既具有柠檬的清香滋味,又有红茶的醇厚甘甜,对胃肠的消化有很好的效果,非常适合餐后饮用,此外柠檬红茶还能滋润肌肤,促进血液循环,活化细胞等。

柠檬红茶的简介

柠檬很酸,红茶稍苦。分开来用水泡,柠檬水是含有酸味的水,红茶是含着苦味酸的红茶。柠檬红茶具有柠檬的青酸与红茶醇厚的味道茶汁微红,澄清,甜而微酸,十分爽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冰红茶的泡法及功效

在杯中倒入开水,取出一个红茶包放入杯中,3分钟左右后将茶包取出,将茶汤晾凉,然后倒入冰格内,放进冰箱冷冻室,制成冰块。详细>>

荔枝红茶的泡法及功效

品饮尝味:待茶汤冷热适口时,即可举杯品味。尤其是饮高档荔枝红茶,饮茶人需在品字上下功夫,缓缓啜饮,细细品味,在徐徐体察和欣赏之中,品出荔……详细>>

柠檬红茶的功效

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安胎、疏滞、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杀菌等功能。吃柠檬果或喝柠檬汁,可以化食、解酒,……详细>>

英德红茶的泡法及功效

在英德红茶的冲泡过程中,使用的水温在80-90℃,最好采用紫砂壶或盖碗。先将盖碗用开水洗净,快速放进准备好的英德红茶,盖盖摇动查完,拿盖……详细>>

滇红茶的泡法及功效

准备好要冲泡滇红茶的茶具,可以是公道杯或者玻璃杯或者公道杯,具体的看是自己饮茶还是与别人一起饮用而定。这边我们就用公道杯泡法为例。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