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4种柠檬美容护肤的小技巧

2017-04-17 12:07:03      

1、柠檬汁祛痘

洗面奶研究发现,柠檬汁具有很强的抑菌效果,用柠檬汁来对抗痤疮(粉刺)非常有效。不过,科学家并没有研究过柠檬汁在抑制痤疮上有多大的效果,但大量事实证明柠檬汁确实有效。

制作方法:取用四分之一杯鲜榨柠檬汁、四分之一杯清水、半杯燕麦片和半汤匙蜂蜜。把它们装在一个小瓶子中混合均匀,洗脸时取用一些在脸上均匀擦洗30秒,然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

这个配方里,粗糙的燕麦片可以有效增加摩擦去除皮肤角质,蜂蜜则具有湿润软化皮肤的功能。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这个配方非常有用,而且不含有刺激性化学成分。

2、柠檬黄瓜爽肤水

用柠檬黄瓜爽肤水能对抗痤疮。

制作方法:在一个瓶子中加入两汤匙柠檬汁,半杯黄瓜切片,3小杯冷水。当然,你还可以加一点柠檬切片在里面。

洗脸之后可以用干净棉球蘸爽肤水擦拭面部,不用的时候放到冰箱里冷藏,这样能保存一个星期之久。

3、柠檬按摩盐

柠檬不仅能让你的面部焕发活力,也能呵护人体全身的皮肤。

在传统的芳香疗法中,柠檬油通常被用来增加按摩盐的香味。其实这种看似“高大上”的护肤品你在家里也能DIY。

制作方法:将新鲜柠檬去皮待用,取一小杯食盐、半杯杏仁油。将它们放入一个干净的瓶子中密封。密封好后用力晃动瓶子,按摩盐就制作成功了。用的时候只需要用勺子取出,然后擦拭身体即可。

不过按摩盐粗糙并带有一定的腐蚀性,不宜经常使用。一个星期用一两次即可。自制的按摩盐可以在室温下放置6个月。

4、柠檬染发保养剂

染发剂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因此美发店里的师傅们染发时都戴着手套以减少染发剂与皮肤的接触。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染过的头发通常在一段时间之后就失去刚染过的光泽。这时候,柠檬汁就能派上用场了。

制作方法:你只要在额头滴几滴柠檬汁,然后顺着头发梳过去,让柠檬汁充分滋养染过的头发,就能让头发变得像刚染过一样亮泽。柠檬汁可以冷藏在冰箱中备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柠檬美容护肤的小技巧

洗面奶研究发现,柠檬汁具有很强的抑菌效果,用柠檬汁来对抗痤疮(粉刺)非常有效。不过,科学家并没有研究过柠檬汁在抑制痤疮上有多大的效果,但……详细>>

柠檬美容护肤DIY 润肤沐浴减肥各种在行

柠檬是美容圣品,水果之王, 柠檬中含有多量的柠檬烯、苦素、枸椽酸和维他命ABCDE等物质,具有消除疲劳、改善肌肉工作能力以及活化皮肤表皮……详细>>

柠檬的美容护肤小窍门

先将柠檬洗净、榨汁,然后将上面的其它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立即涂敷于手足皮肤粗糙的部位。视自己的感觉掌握涂敷的时间,然后用热水洗掉,最后再……详细>>

柠檬的美容护肤好处多!

先将柠檬榨汁,然后将上面的其它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立即涂敷于手足皮肤粗糙的部位。然后用热水洗掉,最后再抹上自己常用的、适合自己肌肤状况的……详细>>

柠檬的美容护肤好处多

制作:先将柠檬榨汁,然后将上面的其它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后立即涂敷于手足皮肤粗糙的部位。然后用热水洗掉,最后再抹上自己常用的、适合自己肌肤……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