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2017-04-17 10:10:55      

柠檬是营养丰富的食材,当我们在关注柠檬果肉的营养时,一定会忽略了关于它的皮和叶的保健功效,今天我们就要和大家讲讲相关的知识,对于患有下面这些疾病的朋友们来说,仔细阅读一定会有帮助。

柠檬叶为芸香科植物黎檬或洋柠檬的叶,全年均可采取。柠檬叶含黄酮类、香豆精类、有机酸、挥发油、维生素C(119-232mg)及叶绿素a、叶绿素b、叶黄素、蝴蝶梅黄素等。

柠檬叶味辛甘、性温,具有理气化痰、止咳、开胃的功效与作用,可用于咳喘痰多、腹胀、泄泻等病症。

1、咳喘:鲜柠檬叶,捣汁,每次15ml,1日2-3次温服。

2、腹胀、腹泻:鲜柠檬叶30g,水煎服,1日2次。

柠檬皮的功效与作用:

柠檬皮为芸香科植物黎檬或洋柠檬的果皮,果实成熟时采摘,剥取外果皮,晒干。柠檬皮含有多种黄酮类、有机酸、香豆精类、甾醇、挥发油等。

柠檬皮味微苦,性温,具有理气开胃、疏滞止痛的功效与作用,适用于郁滞腹痛、不思饮食等症。

1、郁滞腹痛:鲜柠檬皮30g,水煎服。

2、不思饮食:干柠檬皮适量,烧存性,研末,每次5g,1日2次,温开水送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皮有何妙用?教你用柠檬皮去腥味除锅垢

柠檬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富含大量的维生素C,柠檬泡水喝可以起到抗菌消炎、排毒养颜等作用。其实,柠檬除了可以食用外,柠檬皮还有很多……详细>>

柠檬皮的9妙用

洗碗水中放几片柠檬皮,再滴几滴醋,便能有效的消除碗碟餐具上的腥、膻等异味。同时,它还能使硬水软化,同时增加瓷器的光泽。同样,切过鱼的菜刀……详细>>

枇杷皮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枇杷大家都知道是一种可口而且还营养丰富的水果,可以说枇杷全身是宝,不管是枇杷果实、枇杷叶还是枇杷皮都有明显的功效和药用价值,枇杷的果肉和……详细>>

柠檬的功效与作用

美白护肤:柠檬含丰富的维他命C,被美容界视为制作美白护肤品的重要成分,热衷水果美容的女性,柠檬更是其不可或缺的美容主角,除了富含丰富的维……详细>>

柠檬皮酥饼的做法

不知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做过这款酥饼,自己经常有做这款点心吃,酸甜可口,味道挺不错的哦,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吧,没做过可以试试哦。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