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无谷物蛋白质的饮食并不会更健康

2017-04-13 12:11:38      

常看到病人会避免含谷物蛋白质的饮食,在一两个星期内会感觉更好,这可能是安慰剂效应或者只是因为少吃了。一些患者在症状重新出现后就决定放弃另一类的食品,然后几周后,若症状仍然没有改善,就会采取更彻底的行动,让自己完全素食。来就医的时候严格限制自身的饮食,但仍然还有这些症状。

麸质是指小麦、大麦和黑麦中存在的一种蛋白质,进行无谷蛋白的饮食意味不能食用麸质加工出来的面包、汤、面食、麦片、啤酒以及几乎任何含有小麦、大麦、黑麦、或黑小麦的食物或饮料。黑小麦是一种质量与小麦相似的新粮食,当开始无麸质饮食,消费者可能没有意识到,减少谷蛋白意味着开销的增加。所需的额外费用是用于满足认证以及标签规定的,这一因素会影响货架上商品的价格。

63%的受访者认为无谷蛋白饮食有益身心健康,大多数说,避免摄入麸质会有益于人体的消化,加强胃肠功能,促进健康的减重,增加人体能量,降低胆固醇以及强化免疫系统等。

可能不理解一些蛋白质的有利影响,健康平衡的蛋白可以提高人体甘油三酯水平和平衡血压。麸质也支持消化系统中健康的细菌,这有助于减轻炎症。从你的饮食中减少蛋白也意味着增加更多的脂肪和糖份。麸质可增加小麦、黑麦以及大麦的嚼劲,使其具有独特的纹理和风味。

当谈及最受瞩目的节食方法时,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无麸质饮食将帮助他们减肥。然而,由于这种饮食含有更高的热量,更多的糖以及脂肪,往往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蛋白质过剩损害健康 正确进食蛋白质

在人群中一提到蛋白质,大家就会觉得是一种营养物质。很多男女在运动的时候喜欢补充蛋白质,的确给身体补充适量的蛋白质是有益的,但是一味的盲目……详细>>

宝宝的饮食与蛋白质

需要量与供给量是两个概念。需要量简单地说是能满足机体生理功能所需该营养素的最低量。低于该值,机体将不能维持正常生理功能。供给量是以需要量……详细>>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1838年,荷兰科学家格利特•马尔德发现了蛋白质,和这种物质同时揭示的还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所有生命离开蛋白质就不能生存。而170多……详细>>

什么是高蛋白质饮食

明显消瘦、营养不良、肾病综合症、手术前后、烧伤或创伤患者,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如结核病、恶性肿瘤、贫血、溃疡性结肠炎等疾病,或其他消化系……详细>>

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的注意

那么基本上不会缺乏蛋白质吃一个鸡蛋即可补充约6克蛋白质,喝一杯(250毫升)牛奶可补充8克蛋白质,而吃100克鸡肉、猪肉馅、豆腐则分别可……详细>>

  • 王捷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