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的饮食与蛋白质

2017-04-10 18:04:10      

对于宝宝的饮食,应遵循以下原则来获得较多的蛋白质:

(1)动物性食物与植物性食物相混合,以提高蛋白质的生理价值。如在代乳粉中加少量蛋黄或奶粉,也可加些鱼粉或肉松,不但补充了钙质和维生素,也提高了蛋白质的营养价值。

(2)搭配食物的种类越多越好,做到饮食多样化,这样氨基酸的种类就比较齐全。

(3)多种混合食物同时食用,使氨基酸同时到达组织器官,合成蛋白质。

婴幼儿蛋白质的需要量是多少?

需要量与供给量是两个概念。需要量简单地说是能满足机体生理功能所需该营养素的最低量。低于该值,机体将不能维持正常生理功能。供给量是以需要量为基础,结合人群个体差别、食物消化率、烹调损失率等因素而提出的对特定人群的最适宜摄取量,因此,供给量往往高于需要量。

1981年,第三届全国营养学术会议修订的每日营养供给量中提出:

婴儿(1~12个月)每天每公斤体重需2~4克蛋白质(人奶喂养2克/公斤体重,牛奶喂养3.5克/公斤体重,混合喂养4克/公斤体重)。

1~3岁幼儿为每天40克蛋白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补蛋白质的技巧

对儿童来说,最好采用每日四餐制,即下午加一次点心。一天参量的分配以早餐25%~30%,午餐35%,午点15%,晚餐20%~30%为宜,而……详细>>

宝宝补蛋白质过量对身体的危害

而儿童排泄氨的功能要等到两岁时才能达到成人水平。因此,一旦超量的蛋白质进入婴幼儿体内,其排氨功能便会难以应对。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加重了肝……详细>>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

1838年,荷兰科学家格利特•马尔德发现了蛋白质,和这种物质同时揭示的还有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所有生命离开蛋白质就不能生存。而170多……详细>>

蛋白质 补充蛋白质的注意

那么基本上不会缺乏蛋白质吃一个鸡蛋即可补充约6克蛋白质,喝一杯(250毫升)牛奶可补充8克蛋白质,而吃100克鸡肉、猪肉馅、豆腐则分别可……详细>>

蛋白质过剩损害健康 正确进食蛋白质

在人群中一提到蛋白质,大家就会觉得是一种营养物质。很多男女在运动的时候喜欢补充蛋白质,的确给身体补充适量的蛋白质是有益的,但是一味的盲目……详细>>

  • 王桂兰

  • 张玉琼

  • 刘坚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