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中风后遗症患者少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2017-04-11 13:57:24      

中风后遗症患者,是处在脑中风康复期,这个时期的中风后遗症患者无吞咽困难,适合吃一些清淡、少油腻、易消化的柔软平衡膳食为主。专家指出,患者的饮食护理它能让患者走向康复,也能让患者再次发病,所以说,在中风后遗症的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一些事情。那,中风后遗症可以吃的食物有哪些呢?我们来看看专家的详细介绍。

1、控制油脂摄取量:少吃油炸、油煎或油酥的食物,及猪皮、鸡皮、鸭皮、鱼皮等。烹饪时宜多采用清蒸、水煮、凉拌、拷、烧、炖、卤等方式。

2、少吃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内脏(脑、肝、腰子等) 、肥肉、蟹黄、虾卵、鱼卵等。有血胆固醇过高 的人,则每周摄取的蛋黄,以不超过三个为原则。

3、控制盐的摄取:摄取过量的盐份会使人体内的水分滞留,引起血压上升。宜多食用新鲜的天然食物,而腌渍食品、腊味食品及调味浓重的罐头食品等较咸的人工或加工食物尽量少吃。

4、少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茶类都属于含咖啡因的饮料,应适可而止。饮用时,应避免添加奶精,并少用糖。

5、减少食用高尿酸的食物:减少食用动物内脏、豆类、芦笋等高普林的食物,以避免尿酸过高。多喝水,也可以减低尿酸的浓度。

6、炒菜宜选用不饱和脂肪酸高者:如花生油、菜籽油、橄榄油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风后遗症患者饮食中应有适当蛋白质

中风后遗症患者,是处在脑中风康复期,这个时期的中风后遗症患者无吞咽困难,适合吃一些清淡、少油腻、易消化的柔软平衡膳食为主。专家指出,中风……详细>>

中风吃什么好?调理中风后遗症药膳丝瓜络牛膝煲瘦肉

丝瓜络来源丝瓜,《本草纲目》记载道:“此瓜老则筋丝罗织,故有丝络之名”,“丝瓜老者,筋络贯串,房隔联属,故能通入脉络脏腑,而去见毒,消肿……详细>>

在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成分

胃部不好的、胸部小的、容易激动的、少喝为好,因为在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成分,这会加大焦虑情况,而且饮用黑咖啡时间一常这很容易伤胃,女性尽量少……详细>>

含咖啡因饮料易致身体失水

咖啡因对人体有特殊的功能,它是一种兴奋剂,能增加呼吸速度、心率和血压,并促进应激激素和其他激素的分泌。适量的咖啡因能加快能量消耗达几个……详细>>

咖啡因中毒简介

咖啡因是一种中枢神经兴奋剂,能暂时的驱走睡意并恢复精力。有咖啡因成分的咖啡、茶、软饮料及能量饮料十分畅销,因此,咖啡因也是世界上最普遍被……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