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宝宝补蛋白质过量对身体的危害

2017-04-10 11:08:32      

宝宝补蛋白质过量对身体的危害

蛋白质对于婴幼儿而言真的越多越好吗?答案是否定的。摄入过量蛋白质也可能加重婴幼儿的代谢负担。

对此,这主要是因为蛋白质的代谢产物氨必须依赖于肝脏转化并依靠肾脏排泄。

而儿童排泄氨的功能要等到两岁时才能达到成人水平。因此,一旦超量的蛋白质进入婴幼儿体内,其排氨功能便会难以应对。随之而来的结果就是加重了肝脏和肾脏的运作负担。使得儿童原本就未发育完全的肾脏超负荷劳动”,最终可能会压垮脆弱的肾脏。

因此,家长一定要注意掌握婴幼儿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能在数量上过分求多求猛。应以满足儿童机体需求为标准确定摄入量。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补蛋白质的技巧

对儿童来说,最好采用每日四餐制,即下午加一次点心。一天参量的分配以早餐25%~30%,午餐35%,午点15%,晚餐20%~30%为宜,而……详细>>

植物性蛋白质?摄入过量肾衰竭

蛋白质是维持人体健康的重要营养物质,从健康饮食上可以得到动物蛋白质和植物蛋白质。摄取蛋白质虽然很重要,但是,过量食用蛋白质,也会造成身体……详细>>

补充蛋白质重要吗?豆腐鸡蛋富含蛋白质

任何的营养元素对我们的健康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而蛋白质一直都是很多人都不愿吃的一种,认为蛋白质是可有可无的。然而,蛋白质对我们来说是至关……详细>>

补充蛋白质?这6种食物是首选,补充优质蛋白质!

生活中补充营养最重要的也就是补充蛋白质,因为蛋白质是人体十分重要的营养需求,补充蛋白质不仅能够提供营养物质, 还可以对细胞和组织进行修复……详细>>

蛋白质过多或过少皆有害 3类食物补充蛋白质

我们要维持身体的健康就需要补充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蛋白质就是不能少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蛋白质补充过量或者过少都是有危害的,必须适量才……详细>>

  • 刘坚

  • 王桂兰

  • 张玉琼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