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什么是七日瘦身汤?瘦身汤有哪些做法

2017-04-06 09:15:44      家庭医生在线

七日瘦身汤又叫曲线茶、巫婆汤,它是网络上非常热门的一种通过饮食来达到减肥目的的方法,七天都是以喝减肥的蔬菜汤为主,搭配一些水果等进行半进食和半断食的减肥,让身体分解脂肪、排出毒素,达到比较快速的减肥的目的。

七日瘦身汤(减肥蔬菜汤)的原料及做法

把6个左右不大不小的洋葱,都分别切成三角形;3罐西红柿酱或6个西红柿,1棵洋白菜,3个辣椒,几棵芹菜。把蔬菜切块加水,放入少许盐,辣椒或其他调料。先用大火煮10分钟,再用小火继续煮,直到把蔬菜煮烂为止。

煮好的汤随时可以吃,但汤里不能放其他东西。如果中午不能回家吃饭,可以把汤装入保温杯中随身携带,一天食用量应保证不少于八大碗。

第一天:汤和水果。

除香蕉外,其他水果都可以吃,不过甜瓜或西瓜少吃,因其所含能量比其他瓜果多。如果喝茶、咖啡和果汁,不要加牛奶和糖。

第二天:汤和蔬菜。

除了喝汤,可以吃所有的蔬菜,不限量,且最好选择新鲜蔬菜。不要吃豆类和玉米,中午可以吃点烤马铃薯。

禁忌:不能吃任何水果,但要多喝水。

第三天:汤、水果和蔬菜。

汤、水果和蔬菜可以随便吃,同时多喝水。如果前三天都能严格遵照饮食规定,即可减重2~3千克。

禁忌:不能吃烤马铃薯。

第四天:汤、水果、蔬菜和牛奶

这一天除了汤、水果和蔬菜之外,还可进食1杯牛奶和3只香蕉。切记:喝的牛奶不能超过汤的量。

第五天:汤、牛肉和番茄。

除喝汤外,可以吃些番茄、牛肉。牛肉不要超过200克,番茄要生吃。不限量。这一天要喝6~8杯水,只喝1次汤就可以了。

第六天:牛肉和叶类蔬菜。

牛肉和蔬菜随便吃,还可以吃两块牛排。除喝一次汤外,一定要多喝水。

禁忌:不能吃马铃薯。

第七天:米饭、果汁和蔬菜。

这一天可以吃点米饭和蔬菜,喝些不加糖的果汁,多喝水。蔬菜可以用葱炒着吃。

温馨提醒:

该汤最好在微温时喝,可盛在容器中,在热水中温一下,但放入过冰箱的汤则一定要隔水加温后喝,或者在热水中加温,请注意加温温度不能高。绝不能用明火直接加热,加热温度不能超过30度。明火加热的汤会失效,凉汤也可喝。

煲七日瘦身汤须加少许盐。普通锅均可,用高压锅者始终不能盖紧,只当普通锅用,不能用电饭锅等。烧开后的汤在小火烧时,汤始终需处于微沸腾状态。不能用保温瓶保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该汤不能始终保温。

减肥效好的三款瘦身汤推荐

瘦身营养汤

材料:大西柿2-3个,高丽菜1个,洋葱2个,芹菜1小把,木耳1小碗,盐0.25小匙,胡椒粉0.125小匙,鸡精适量。

做法

1、汤锅内倒入清水,待水开后,把所有蔬菜都放入锅内,直至熬煮到所有的菜变软为止。

2、关火前,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盐、胡椒和少许鸡精。

美容养颜瘦身汤

豆腐2块,瘦肉75公克,海带75公克,鲜香菇8朵,枸杞1大匙,生姜片2片。

制作

(1)生姜片切丝、豆腐切块。

(2)瘦肉切片,再用沸水汆烫备用。

(3)将500cc的水注入锅中煮开後,放入豆腐、枸杞、香菇、姜丝同煮,用大火煮5分钟後,再转小火续煮10分钟。

(4)放入瘦肉片於作法3中,转大火煮开後即熄火,焖2分钟即可。

红枣银耳汤

原料:红枣,银耳,枸杞。

做法:把原料洗净,往锅内加入适量凉水,将其一同放入,水开之后用小火慢慢煮。根据各人爱好放入冰糖。就这么简单的美容汤做好了。

功效:红枣有丰富的VC,常食用有助于润心肺、止咳、补五脏、治虚损的功效。想要面色红润可少不了它。银耳和枸杞都是上等的美容佳品。

小贴士:喝瘦身汤期间,只吃少量食物,效果最好,但某些人可隔一定时间吃水果和蔬菜,请根据自身情况而决定。如发现吃水果影响速度,则须减少水果蔬菜量(如先天性、药物性肥胖者,这两种情况,前三天应控制)。随意吃喝会影响减肥速度,请根据自身情况自我调节和控制。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做 瘦身汤 七日瘦身汤

红豆瘦身汤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另外其纤维有助排泄体内盐分、脂肪等废物,在瘦腿上有……详细>>

夏末初秋养颜瘦身汤羹

初秋的天气说热没有夏天热,说冷没有冬天冷,在饮食方面就得吃点相对平衡一点的。下面是初秋比较适合秋季减肥的汤,一方面能让你轻松享瘦,另一方……详细>>

食谱:冬瓜虾仁排毒瘦身汤

冬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每百克冬瓜肉中含蛋白质0.4克,碳水化合物2.4克,钙20毫克,磷12毫克,铁0.3 毫克,还有多种维生素,特别……详细>>

营养美味的薏米瘦身汤

准备同等分量的红豆和薏米,洗干净后,红豆泡两至三个小时,薏米泡一个小时,大米洗干净后,泡半个小时,备用,在沸水中加入红豆,煮开后,添一些……详细>>

减肥瘦身汤:白薯豆腐番茄汤

内酯是一种易溶于水,在25℃下分解缓馒的白色结晶。用它代替卤水、石膏做出的豆腐质地细腻肥嫩、味道纯正、鲜美可口,无蛋白质流失,营养丰富。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