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再不减肥就晚了 盘点饮食减肥必知常识

2017-04-08 08:55:1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已经是人间四月天了,如果你还没有开始减肥就要到夏天了。减肥的方法虽然有很多种,但是一定要选择最健康和最适合自己的,这样才不会出现副作用。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减肥的小窍门,快来一起看看吧。

减肥饮食应该如何安排

不要对脂肪恐惧。研究表明,不饱和脂肪酸其实有助于消减肚子上的赘肉。这种健康的脂肪酸还可以防止炎症等疾病的发生。

大餐前后节制饮食。如果知道自己准备要吃大餐,或者刚吃完大餐,可以适量节制饮食当肠胃放松休息。如前后两餐不吃肉,只喝清粥和水果蔬菜,但注意一定不要饿肚子以免清肠不成反伤胃。

平衡饮食。为了不饿肚子和身体充满能量,你应该每餐饮食的时候注意吃点瘦肉(含有抗性淀粉)、富含纤维的碳水化合物、少量不饱和油脂。

多喝水多吃蔬果。身体有足够的水分才能加速脂肪的分解。另外餐后多食用蔬果,可以加速蛋白质和脂肪的分解,如木瓜、菠萝、橙子等。这些水果都能够达到让你减肥的效果。

储存蛋白质。在正餐的时候吃一份鸡胸肉、三文鱼、豆类、奶酪和鸡蛋就获得了人体所需的蛋白质,你会感觉到饱腹,促进新陈代谢。这时你的身体会产生瘦肌肉块,帮助你燃烧更多的脂肪。

具体来说,可以减肥的食物究竟都有哪些呢?

减肥食物大盘点

乌龙茶。乌龙茶是一种半发酵茶,几乎不含维他命C,却富含铁、钙等矿物质,含有促进消化酶和分解脂肪的成分,可抑制脂肪的吸收,并使多余的糖分难于转化成脂肪。

茄子。茄子能有效的吸附油脂,还能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但是茄子的烹饪方法是很有讲究的,蒸煮出来的茄子才能有效的帮助刮油,油焖等煎炸的方式只能增加油脂的摄入。

苹果。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素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

铁观音。铁观音也是青茶的一种,香高味醇,是天然的养生保健茶叶。铁观音含有铁、锰、氟以及钾、钠等元素,具有美容、减肥的功效,还有消食去油腻等作用。

山楂。山楂中含有纤维素和酸性物质能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改善肠道功能不好的状况,并且山楂还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还能有效的促进胆固醇的分解。

韭菜。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饮食减肥,这些食物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詹远 )

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 快速减肥怎么吃

现在虽然还在三月,但是减肥是一件循序渐进的事情,如果再不开始减肥,等到夏天就会很难瘦身了。所谓“三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减肥要从现在开始……详细>>

饮食减肥如何安排 想瘦饮食习惯要怎么调整

饮食瘦身是很多人的选择,可是究竟要怎么吃才能瘦并没有太多人知道。饮食减肥不仅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还要多吃一些具有减肥效果的食物。下面就来……详细>>

男人也能饮食减肥 怎么吃减肥最快

随着时代的发展,减肥不再是女性的专利,很多男性朋友们也开始注重减肥了。男人减肥有没有一些专属的方法呢?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减肥的饮……详细>>

饮食减肥也要吃的营养 教你科学饮食减肥妙招

饮食减肥一直都是热衷于瘦身女性们都会实施的一种减肥方法,饮食减肥虽然简单易行,但是也要保证饮食的营养才行。今天,为大家科普一下饮食减肥要……详细>>

减肥必须吃素?合理饮食就能减肥

很多人会认为想要减肥就只能吃素,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只要合理的到饮食,不一定就必须吃素减肥哦。在这里,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一下饮食减肥都吃……详细>>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