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车厘子和樱桃有何不一样?

2017-04-01 13:30:20      

我们经常在水果市场看到樱桃和车厘子,它们长得有点像,很多朋友就问了,车厘子是樱桃吗?车厘子和樱桃有什么不同?哪个的营养价值更高呢?其实,车厘子和樱桃一样,也是樱桃,“车厘子”是英文单词cherries(樱桃)的音译。不过呢,它们还是有区别的,下面我们详细介绍。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原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个大皮厚,呈黑紫色,比国产的樱桃大,口感上比国产樱桃更硬些,也更甜些。优点是果实硕大、坚实而多汁,入口甜美,果肉细腻,色清,汁无色,入口清香可口,甜美细嫩。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种植,主要分布在山东、北京、辽宁、山西等地。

国产樱桃,也就是我们一般说的小樱桃,在中国的的分布比较广。中国樱桃抗寒力弱,喜温暖而润湿的气候,适宜在年平均气温15~16℃的地方栽培。

从营养价值方面来看,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不大,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营养丰富,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对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风湿身痛等均有益处。经常食用樱桃等养颜驻容,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

从价格方面看,国产樱桃走平民路线,而“车厘子”走的就是贵族路线了。

经过以上介绍,您应该了解车厘子与樱桃的前世今生了。樱桃不仅美味,颜色也娇俏动人,难怪古人对它有那么多动人的描述,“惆怅墙东,一树樱桃带雨红”、“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各位要抓紧樱桃旺季,多多品尝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

我们看到车厘子多数是在超市里面,而现实中的水果店一般是很少有车厘子卖的。这主要的原因就是,车厘子的价格不菲,所以如果放在一般的水果店里卖……详细>>

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

车厘子就是cherry的音译,也特指进口樱桃,属于樱桃但种类不同。产于美国、智利等地。 味美,但火重,一次只能吃五到六颗。车厘子是水果中……详细>>

车厘子补血美容 教你挑到真正的车厘子

车厘子和樱桃虽然外形相似,但是却不是同一种水果,不能一概而论。车厘子具有补血美容等功效,是水果中较为出众的。不过,车厘子的选购是需要特别……详细>>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可适量吃这3种水果!

车厘子的味道非常好,许多人都喜欢吃这种水果。但有些怀孕的女性却不敢随便吃这种水果,生怕这种水果会对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详细>>

国产樱桃鲜过进口车厘子 夏季挑选樱桃学这5招

进入夏季后,美味的樱桃新鲜上市了,此时最适合吃樱桃。可是很多人对于樱桃并不是非常了解,经常将樱桃与车厘子混淆,究竟樱桃与车厘子有什么区别……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