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可适量吃这3种水果!

2021-05-15 08:48:58      

车厘子的味道非常好,许多人都喜欢吃这种水果。但有些怀孕的女性却不敢随便吃这种水果,生怕这种水果会对自己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

孕妇能吃车厘子吗?

孕妇是可以吃车厘子的,因为车厘子的营养特别丰富,不但可以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营养,而且还能够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车厘子当中的铁元素非常丰富,可以有效预防孕妈妈贫血的发生。另外车厘子当中还含有各种维生素以及钙、镁、钾、磷等这些矿物质,这些营养成分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功效。除此之外,车厘子当中的胡萝卜素以及维他命C含量也特别丰富,孕妇每天吃适量的车厘子,可以让皮肤变得白里透红,而且还可以有效预防皱纹的出现。

孕妇还可以吃哪些水果呢?

1、红心柚

红心柚当中的叶酸含量特别丰富,叶酸对于孕妇的健康和宝宝的成长发育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怀孕期间所不可或缺的一种营养成分,如果在怀孕期间缺乏了叶酸,很容易导致孕妇高血压或者胎盘早搏的现象发生,而且还会导致婴儿畸形率升高。

2、苹果

苹果当中的营养也非常丰富,不但含有各种维生素,还含有苹果酸以及细化学纤维,这些成分不但能够有效预防肥胖的发生,而且还能够让宝宝发育得更好,除此之外还能够促进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从而缓解孕吐的情况,让孕妇的食欲变得更好一些,进而让宝宝能够吸收到更充足的营养。

3、柑橘

柑橘当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纳钠、碳水化合物以及人体脂肪,除此之外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和钙,能够有效预防夜盲症及坏血症的发生。但这种水果孕妇却不可以多吃,因为吃多了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剩,从而让孕妇的胃部变得更加不舒服,一般孕妇每天可以吃1~2个柑橘。

女性怀孕之后身心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有时候甚至还会变得特别贪嘴,这个时候掌握孕妇能够吃的各种食物,就成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以往这样既可以满足孕妇的口腹之欲,又可以让孕妇吸收足够的营养,从而让宝宝的生长和发育变得更加顺利,进而使得生下的宝宝既健康又聪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车厘子 孕妇

糖尿病人可以吃车厘子吗?这3种水果也可以吃

一旦患上糖尿病,首先要做的就是管住嘴,迈开腿。但许多糖尿病患者在管住嘴的时候,却不知道自己能够吃什么,不能够吃什么。对于喜欢吃车厘子的糖……详细>>

孕妇血糖高能吃水果吗?这5种水果可适量吃!

孕妇的血糖升高一般是很难用药物控制的,因为有一些药物孕妇是不可以吃的,所以孕妇想要更好的控制血糖,就要从饮食入手,比如吃一些可以降糖的水……详细>>

车厘子补血美容 教你挑到真正的车厘子

车厘子和樱桃虽然外形相似,但是却不是同一种水果,不能一概而论。车厘子具有补血美容等功效,是水果中较为出众的。不过,车厘子的选购是需要特别……详细>>

孕妇不能吃哪些水果?有哪些水果食用禁忌?

有的孕妇怀孕后口味变得奇怪,可能以前明明讨厌不爱吃的食物,此时竟突然变得喜欢起来。就想有些水果,有的孕妇需要变得特别偏爱,其实并不是所有……详细>>

孕妇吃哪些水果?推荐适合孕妇食用的水果

众人皆知,水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因此,为了生一个健康、漂亮的宝宝而拼命吃水果,许多准妈妈都认为:吃水果多多益善。诚然,孕妇适当吃些水果……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