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樱桃的营养价值 吃樱桃可以美白吗?

2017-03-29 16:29:43      

补血:

樱桃中的铁含量是水果之中最多的,而铁血红素重要的成份之一,因此多吃樱桃可预防贫血。

美容养颜:

在中医古籍里有这样的记载说“樱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的说法。事实上这也正是说明了樱桃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首先是因为樱桃中的β胡萝卜素具有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的作用,而维生素C又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再再樱桃中的维生,β胡萝卜素的含量都是其它水果之中最高的,因此常食樱桃具有美容养颜之说。

促进肠胃健康:

研究发现对于肠胃不好的人而言在饭前适当的吃些樱桃就可起到调理肠胃的作用,特别是对于消化功能不是很好的人而言更可起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因此专家建议那些肠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饭前可以先饮用200毫升的樱桃汁帮助消化,提高食欲。

滋阴补肾:

樱桃中的胡萝卜素和铁元素都是相对较多的,因此对于气血两虚者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

辅助治疗烫伤:

很多有经验的人都表现在烫伤之后可用樱桃治疗烫伤并减少泡化脓的生成。再者冬季容易冻伤的人也建议可以多吃樱桃。

祛风:

中医认为樱桃性温而内热,因此也就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的作用。常吃樱桃可去风邪减少风湿病引起的腰酸背痛的问题。

解毒:

特别是对于一些麻疹,湿疹等皮肤疾病,喝些樱桃汁还可起到很好的解毒的功效。民间还用樱桃汁帮助治疗小儿各种皮肤瘙痒等问题。

小小一粒樱桃的养生功效真不小,可能是目前樱桃的产量相对较少,因此从其售价来看樱桃也是一种相对较“昂贵”的水果之一了。当然了,从营养上说樱桃也绝对当起这样的价格了。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食用樱桃养生的。

1、糖尿病患者不能吃樱桃。

2、上火,或者因为上火引起的溃疡患者也要尽量少吃樱桃,因为樱桃是一种温热的水果,吃多了容易引起上火。

3、感冒,咳嗽,热性病或者正在服用某些药物的人最好不要吃樱桃。

4、肾病患者要少吃樱桃,因为樱桃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而对于肾病患者而言过多的钾元素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电解质和肾脏的调节水分的能力,加重患者出现水肿或者水尿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慢性肾病患者而言这种“钾”就相当于一种隐形杀手。

总之吃樱桃对促进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但是对于一些禁忌人群最好不要吃太多,当然了每次吃樱桃也要注意一个量,不要吃得太多了,特别是秋冬季过多的食用樱桃更容易引起“上火”。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的营养价值 吃樱桃可以美白吗?

在中医古籍里有这样的记载说“樱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的说法。事实上这也正是说明了樱桃具有美容养颜的作用。首先是因为樱桃中的β胡……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 吃樱桃可以美白

小小一粒樱桃的养生功效真不小,可能是目前樱桃的产量相对较少,因此从其售价来看樱桃也是一种相对较“昂贵”的水果之一了。当然了,从营养上说樱……详细>>

吃樱桃好吗 樱桃的营养价值

樱桃1000克,白砂糖、柠檬汁适量。把每个樱桃切一小品,剥皮、去籽,把果肉与砂糖一同入锅,用大火将其煮沸后,用中火煮,撇掉浮沫,再煮稠,……详细>>

吃樱桃可以美白吗

樱桃中的胡萝卜素和铁元素都是相对较多的,因此对于气血两虚者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樱桃的营养价值丰富 哪些人不宜吃樱桃?

樱桃的营养价值虽然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有些人群是不宜吃樱桃的,樱桃对一些症状来说会有所危险,一定要多注意。在这里,就和小编一……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