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脚气病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糙皮病营养不良锌缺乏症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足

樱桃汁泡脚可治脚气

2017-03-29 16:22:06      

脚气是一种极常见的真菌感染性皮肤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脚气,只是轻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减轻,也有人终年不愈。脚气是足癣的俗名。有的人把“脚气”和“脚气病”混为一谈,这是不对的。医学上的“脚气病”是因维生素B缺乏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而“脚气”则是由真菌(又称毒菌)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皮肤病。

以下有四种水果可以治脚气,不妨试一试。

1、东北小樱桃:

把里面的汁水倒到脚盆里泡脚。

2 、梨:

方法简便。把削下来的梨皮,直接往脚气处擦,一般擦3-4次,就能治好脚气。

3、香蕉:

吃香蕉后,用小汤匙将香蕉皮内的软膜刮下,用手指捏成糊状。 将脚洗净,再将香蕉糊涂于脚趾患处,每日一次。两次即显奇效,连涂十几次即可基本治愈。

4、柚子皮:

柚子皮煎水洗治疗脚气效果很好。将柚子皮放水里煎开,然后泡脚。止痒,消炎,愈合伤口。

不妨试试。一定会有好的效果,消除奇痒难忍的痛苦。带来轻松愉快。植物对人类的利益又是食物,又是药疗。选择植物饮食,绝对是有益于身心的明智之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驱寒杀菌治脚气 盐水泡脚

盐水泡脚可清洁脚部。因为食盐的杀毒除菌功效使得盐水具有很强的清洁能力,用盐水泡脚就可以清洁脚部。详细>>

睡眠不好喝樱桃汁

口腔溃疡喝椰子汁。椰子汁富含月桂酸,具有抗病毒、抗真菌、抗细菌和抗炎特性,还能在口腔内形成化学性阻挡层,有助于保护伤口,让口腔溃疡得到恢……详细>>

樱桃汁有哪些食疗功效

樱桃味道酸甜受很多人的青睐,从科学健康的角度上看,樱桃不但对人体的好处多,樱桃汁的好处也不少。樱桃汁减轻肌肉痛,还可以有补铁的作用。今天……详细>>

脚气可以用盐水泡脚吗

脚气的危害不仅是瘙痒、脱皮、起疱、真菌传播,还会引起手癣和灰指甲。更严重的是,搔抓会导致局部细菌感染,可发展成淋巴管炎、蜂窝组织炎及丹毒……详细>>

艾叶红花泡脚好处真多 可助治脚气

寒冬,体质较弱和患有慢性病的市民可采用中草药泡脚,既保健又驱寒。专家说“体凉”,主要原因是人体的血气供应不足。因此,冬天用红花艾叶泡脚有……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