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樱桃是美容果 内生蛆怎么办

2017-03-29 16:20:31      

樱桃的美容功效:

红彤彤的樱桃一直以来都很受到女性的欢迎,再加上其酸酸甜甜的口感更让天生嗜甜的女性难以抗拒。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在樱桃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都具有非常好的抗氧化功效,可以有效的避免自由基对人体的损害。美容专家指出,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我们可以看到在很多美容美白产品中都添加有樱桃成分。

樱桃中所含有的营养物质是很多食物都无法相比的,其中的含铁量是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不仅如此,樱桃中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从而更好的养护肌肤。

"樱桃生蛆"引发试验潮

眼下,正是美味樱桃大量上市的季节。最近,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络上出现了不少帖子,称樱桃生蛆,不少微博的转发量都在一两千次。很多网友为了求真,还专门跑去买来樱桃亲自做起了试验。试验的结果基本相同:浸泡盐水后,水里的确漂起了线状小虫子。网友的实验结果经过二次传播后,更加重了人们对吃樱桃的恐慌情绪。

果蝇幼虫对人体没影响

所谓的"蛆"实际上是果蝇的幼虫,对人体无害,在樱桃、杨梅等浆果类种植中是较常见的虫害之一,难以杜绝,除非喷洒农药。

果蝇的卵产在樱桃内,孵化出的、肉眼可见的幼虫。这些水果里的小肉虫根本扛不住胃酸。进了人的胃就会死亡,并成为食物中的蛋白质,最终被消化吸收。"绝对无需担心它们会成为人体内的寄生虫。"

"除了心理上可能会有点不舒服外,果蝇的卵和幼虫对人的身体没有任何危害。"对于杨梅、樱桃等浆果来说,果蝇是一种普通的虫害。果蝇将卵产到果肉内,孵化出的幼虫在果实内蛀食,果实表面会出现凹凸不平,果汁外溢,甚至腐烂。"但绝不会从一颗果实钻到另一颗果实中去"。

如何挑选和选用樱桃

一般来说,果蝇产卵的樱桃表皮会稍软,有破损,而且味道会发酸变质。所以,挑选樱桃时,最好挑选新鲜的、表皮完好无小孔的果实,如果担心樱桃里有虫,可放到淡盐水中浸泡后再吃。樱桃最好存放在冰箱里,最好带着果梗保存。最合适的温度是2℃至5℃,可以保持鲜嫩的口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女人的美容果

皮肤白不白,主要取决于黑色素细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层细胞间,分布着黑色素细胞,它含有的酪氨酸酶可以将酪氨酸氧化成多糖,中间再……详细>>

女人的美容果樱桃

樱桃自古就被叫做“美容果”,中医古籍里称它能“滋润皮肤”、“令人好颜色,美态”,常吃能够让皮肤更加光滑润泽。这主要是因为樱桃中含铁量极其……详细>>

樱桃汁涂面部可嫩白 详解“美容果”樱桃的功效

春末夏初,樱桃“先百果而熟”,开始大量应市。它不仅营养丰富,酸甜爽口,而且还是食疗佳品。详细>>

樱桃美容养颜功效多 被称为美容果

中医认为,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入脾、肝经。能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详细>>

樱桃美容又滋润美白

色斑是由于氧化自由基增多,新陈代谢和内分泌功能下降、日晒、污染和毒素沉积而成。在自然界中,小麦、樱桃等水果维生素C、维生素E含量最高,也……详细>>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