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常吃香蕉可以帮助预防哪些疾病呢

2017-03-29 15:41:06      

水果是养生的好东西,那么常吃香蕉可以帮助预防哪些疾病呢?

1、预防心血管疾病

当体内缺钾时,会发生心律不齐、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等情况,一根香蕉含钾400亳克,钾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缩的协调作用,能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使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协调,从而起到维持血压稳定和预防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2、防治低血钾症

运动后,身体排出大量汗液,钾也随之排出,导致四肢乏力;大量吐泻后或长期使用排钾利尿剂,都会导致血钾浓度降低,此时吃些香蕉是最理想的补钾食物,可有效地防治低血钾症。

3、防痴呆

吃香蕉有助于提高脑力,改善学习能力,提高警觉度,防止老年痴呆症。

4、防治抑郁症

香蕉含有一定量5-羟色胺及合成5-羟色胺的物质,能使人心境变得舒畅,有助防治抑郁症。

5、防治胃及十二指肠溃疡

香蕉中含有一种5-羟色氨的化学物质,可舒缓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促进黏膜细胞的生长繁殖,从而修复各种溃疡病损,预防胃溃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香蕉可以帮助预防哪些疾病呢?

当体内缺钾时,会发生心律不齐、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等情况,一根香蕉含钾400亳克,钾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缩的协调作用,能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详细>>

常吃香蕉可预防疾病

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香蕉的抗氧化能力很强,这就增强了“香蕉族”自身的免疫力,特别是在容易感冒的冬季,每天吃点香蕉,肯定能为你的身体保驾……详细>>

常吃香蕉可预防六大疾病

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香蕉的抗氧化能力很强,这就增强了“香蕉族”自身的免疫力,特别是在容易感冒的冬季,每天吃点香蕉,肯定能为你的身体保驾……详细>>

常吃香蕉可预防六大疾病

香蕉含大量的钾,但盐分比较低,而且有抑制血管紧张的作用,是最理想的降压和预防中风的食物之一。详细>>

经常吃香蕉可以预防什么疾病呢?

缓解醉酒的最佳方法之一就是喝一杯香蕉蜂蜜奶昔。香蕉具有护胃作用、蜂蜜可提升血糖水平,牛奶有助缓解酒后脱水。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