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拔丝香蕉做法

2017-03-29 13:41:57      

水果不仅可直接食用,还可以入菜,水果营养丰富,能为人们提供大量膳食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A和钾。 拔丝香蕉 原料:香蕉600克,鸡蛋清60克,玉米粉60克,面粉12克。 调料:油、糖适量。

做法:

1、 将香蕉剥皮切成块,滚上一层面粉。

2、 将鸡蛋清倒入玉米粉中,搅拌成糊。

3、 炒锅内倒油,烧至6~7成热时,将裹好面粉的香蕉,再裹上一层蛋清糊,逐一放入油中浸炸。炸到浅黄色后,捞出控净油。

4、 锅中留底油,放入白糖,炒至金黄色,大泡变小泡,待糖颜色变深,可以拔丝时,倒入香蕉块,快速颠翻均匀,盛入擦了一层油的盘中即可。

营养小提示:

香蕉营养高、热量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钾、维生素A、维生素C等,另外,香蕉还有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镇定安眠、抗忧郁、助消化和滋补等功效。

爱心小贴士

1、水果烂了一块,就整个不能吃了,即便把水果的腐烂部分削去,剩余部分也有细菌的代谢物和微生物。

2、水果虽好,但不能替代蔬菜,也不能过量食用。

3、橘子性温,易于上火,宝宝咳嗽时,不宜多吃。

4、秋冬季节气候干燥,应注意给宝宝吃些生津止渴、润喉去燥的水果。如:梨子、甘蔗、香蕉、苹果等。

5、清洗葡萄小窍门:在水中加适量面粉,将葡萄在水中浸泡3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就不会有污渍沾在柄根处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甜可口拔丝香蕉的做法

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虚寒、胃痛、腹泻者应少食,胃酸过多者最好不吃。若做成拔丝香蕉,则可被大多数人接受。拔丝香蕉外脆里嫩,甜糯可口。拔丝香……详细>>

做拔丝香蕉的秘诀

先把香蕉剥去外皮,切成小段或滚刀快,滚上一层面粉,放入用鸡蛋清加淀粉和成的稠糊中,把香蕉块段上浆拌匀,待用。把油锅烧热,油温不宜很高,……详细>>

中秋节美食拔丝香蕉的做法

拔丝香蕉是以香蕉、糖、鸡蛋为主要食材的山东菜,菜品外脆里嫩,甜糯可口。色泽浅黄微亮,质地柔软鲜嫩,吃时蘸水拔丝,香甜可口沁心。趁佳节来临……详细>>

香甜沁心的拔丝香蕉

香蕉去皮,切成滚刀块;蛋打匀,与面粉拌合;砂糖、清水、纯麦芽在锅中煮,待砂糖溶化,用小火慢慢熬黄;糖快好时,另锅将沙拉油烧热,香蕉块沾里……详细>>

今日美食脆皮拔丝香蕉

材料:香蕉(2根) 脆浆:低筋粉(500克)、刀嘜橄榄芥花籽油(三两)、盐(6克)、生粉(100克)、泡打粉(20克)、水(1.2斤) ……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